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航天日丨航天点亮梦想 助力“天鹰”翱翔

2022-04-27 11:14 性质:转载 作者:海鹰航空 来源:海鹰航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航天日四月二十四日4月24日是我国第七个“中国航天日”,海鹰航空公司通过组织航天科普答题、航天知识宣讲和无人装备展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活动,热烈庆...

中国航天日

四月二十四日

4月24日是我国第七个“中国航天日”,海鹰航空公司通过组织航天科普答题、航天知识宣讲和无人装备展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活动,热烈庆祝中国航天人自己的节日。

线上答题活起来

公司开展了“传承航天精神、推力天鹰翱翔”线上答题活动。题目涵盖航天精神、飞航精神、航天基础知识、公司2022年形势任务教育、公司品牌文化等内容,旨在进一步弘扬航天精神、聚力攻坚,推动公司无人机产业化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得到了全体职工的大力支持,活动页面访问量近3000人次,大家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与答题,既比质量,又赛时间,将公司“中国航天日”系列活动推向高潮。同时,公司职工和无人机爱好者也通过评论区表达了对祖国航天事业和公司未来发展的期待和展望。

航天科普走出去

公司通过线上录制科普视频+线下校园展播的形式进行航空航天知识普及。课程从神舟十三号凯旋出发,全面详细介绍了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史、“中国航天日”的由来、我国老一辈航天元老的感人事迹、我国无人机技术发展史和对我国航天事业未来发展的展望。浅显易懂的课程不仅拓展了学生的视野,更增加了他们的国家意识和荣誉感。

无人装备科普展请进来

公司以三院无人机事业发展20年为契机,于4月24日至5月4日举办三院第二届无人装备科普展。三院团委书记赵锟、院属各单位职工代表、三院青科协各专业组会员、公司青年代表到场参观本次展览。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马洪忠、副总经理周莹参加活动并与青年现场交流。

本次展览重点围绕国内外无人飞行器发展历史演变、技术前沿及代表型号发展现状进行科普,在无人机发展史展览部分,详细的史料展示了从20世纪第一个现代意义上的无人机“休伊特——斯佩里自动飞机”实现自主飞行,到21世纪各类尖端无人机翱翔蓝天,这短短100多年间,世界无人机技术跨越式发展的历程;也展示了从1958年我国首个无人机“北京五号”飞行试验成功到2021年“攻击-11”、“WJ-700”等高端无人机公开亮相这60余年来中国无人机技术发展成就,同时站在专业角度,对未来无人装备发展提出了设想。

海鹰航空公司无人装备展览部分通过专家讲解、观看公司形象展示宣传片、型号介绍片等手段,详细展示了三院从2002年布局无人机产业以来科研生产工作取得的进展、海鹰航空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和公司拳头产品。展出的机型涵盖“天鹰”无人机、WJ-700高空高速察打一体无人机、HW-350小型长航时无人机等10款明星无人装备,公司航天科普团通过内容详实的介绍、生动的实用案例,向参观者介绍了公司各型无人机的研制背景、应用场景和技术特性,让观众身临其境,纷纷合影留念。

文、摄/李政昊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