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成果|高速重载特种消防无人机研发取得突破性进展

2022-04-27 11:05 性质:转载 作者:龙翼航空科技 来源:龙翼航空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由山东龙翼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山东大学共同研发的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高速重载特种消防无人机群协同作业关键技术及典型示范应用”项目进展顺利,现已取得突破...

山东龙翼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山东大学共同研发的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高速重载特种消防无人机群协同作业关键技术及典型示范应用”项目进展顺利,现已取得突破性进展。

项目针对现有消防无人机“速度低、载荷小、能力弱”三大难题,攻克不确定性服役环境下多源信息驱动的灾情建模与理解技术,解决消防无人机自主决策与智能响应难题;突破基于5G通讯技术的无人机群无线多点高效实时通讯技术,解决消防无人机群自主编队及集群协同难题;攻克无人机结构优化及最优控制技术,解决消防无人机高速重载作业难题。已建立一套完整的高速重载特种消防无人机群协同作业体系,大幅提升了消防无人机群的响应敏捷性、环境适应性、集群协同性。

该项目研发的高速重载特种消防无人机最大起飞重量70KG,最大载重30KG,满载续航时间>50min,所搭载水剂灭火弹可垂直精准投放、定高爆破,灭火剂喷洒半径≥25m,弹体采用环保材料,可在自然环境完全降解。在此项目基础上,成功研发最大起飞重量600KG,载重200KG的大载重多功能无人机。现本项目已申请、授权各类专利15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4件,申请发明专利3件,授权实用新型专利3件,授权外观设计专利5件;登记软件著作权3件。

云南丽江火灾灭火现场

项目产品自研发成功以来,已经参与云南丽江、山东青岛、河北承德等多地实战灭火,克服了火灾现场海拔高、气流紊乱、火情复杂等诸多难题,配合消防救援队伍安全高效的完成了灭火任务。

  山东龙翼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济宁高新区接庄街道办事处远兴路3号,其中公司主要经营范围是:无人航空器系统开发、销售;自动化设备、机电设备系统集成与销售;电子产品的开发、销售;碳纤维制品的设计、销售;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航空技术、航空器材的研发;航拍服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