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上岗”,保障疫情期间供电安全

2022-04-22 11:15 性质:转载 作者:上海黄浦 来源:上海黄浦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来,国家电网上海市区供电公司在封控小区多、电力人员严重短缺等不利因素下,采用航拍、智能化传感器等高科技手段,全力做好设备巡查维护,确保保供单位和社区...

近来,国家电网上海市区供电公司在封控小区多、电力人员严重短缺等不利因素下,采用航拍、智能化传感器等高科技手段,全力做好设备巡查维护,确保保供单位和社区居民的供电安全平稳。

4月21日上午,记者在九江路四川路附近看到,国家电网市区供电公司的员工正在采用无人机对架空线进行巡视。

由于疫情原因,不少员工被封控在家,一些地区实行人工检查变得比较困难,供电部门采用无人机巡视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发现隐患。这样一旦出现电力故障,可以有效组织抢修,及时排除故障。国家电网上海市区供电公司运行二组组长胡旭告诉记者,“日常巡视当中,特别对隐蔽性的工程,可以通过无人机进行拍照和取证,回去之后再进行研判。”

记者看到,监测设备上都连接有智能化传感器,这些紧急调用的智能化传感器、带电检测的装置,可以对电力设备进行实时的监测。监测人员可以即时掌握运行参数和状态,及时判断其中是否存在隐患。

“ 我们采取了抢修保障最小化的工作模式, 保障在封控期间投入人员不足的情况下,工作质量仍然不减。我们还优化了电网的调度方式 ,取消了所有涉及居民停电、重要用户单电源风险的电网检修计划。”国家电网上海市区供电公司运检部专业工程师胡海敏告诉记者,对于突发性的故障抢修工作,他们也动态调整了抢修力量,驻点联动作业,做好发电车接入准备,确保每一次抢修到场不延迟,支援不断档,效率不下降。

据介绍,国家电网上海市区供电公司承担黄浦、静安、虹口、长宁和杨浦区域的供电保障任务。本轮疫情以来,100多名员工24小时在岗坚守,涉及防疫保障单位120多家,其中包括疾控中心、发热门诊、隔离点、核酸采样点、核酸检验所等。目前电力故障抢修平均到达时间为25分钟左右,平均修复时间为70分钟左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