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安陆:无人机飞防助力小麦赤霉病防治

2022-04-21 10:58 性质:转载 作者: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吴新宝)4月19日,在安陆市烟店镇冯庙村田间地头,无人机正在喷洒防控防治小麦赤霉病的高效低污染农药。当前,小麦进入抽穗扬花...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吴新宝)4月19日,在安陆市烟店镇冯庙村田间地头,无人机正在喷洒防控防治小麦赤霉病的高效低污染农药。当前,小麦进入抽穗扬花期,正是赤霉病的高发期,也是防治的关键期。3月底开始,烟店镇全面开展小麦赤霉病飞防作业,为减轻农民负担,飞防作业均为免费。

无人机喷洒农药作业中。通讯员吴新宝 供图

2022年,烟店镇小麦种植面积达到8000多亩,为有效推进高效率防控防治小麦赤霉病,确保小麦稳产增收,按照“预防为主、主动出击”原则,一方面镇农技推广中心联系村委会,通过进村入户、村村响、张贴通告、微信群信息等方式广泛宣传,统计零散农户防治面积;另一方面为使飞防作业顺利,镇党委、政府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周密部署,对飞防区域进行认真核准作业坐标点,确保无漏喷、错喷现象的发生,保障广大群众在飞防作业期间工作、生产和生活安全,有效遏制小麦赤霉病的集中爆发。

无人机飞防助力小麦赤霉病防治。通讯员吴新宝 供图

“无人机作业效率就是高,过去人工喷药10亩地需要一天时间,现在15分钟就搞定了,一天一台无人机可以完成作业300多亩,省了很大功夫。”种植大户万立卫说。

据了解飞防作业大大提高了赤霉病防治覆盖率和农药利用率,让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更加高效、精准、安全,也降低了防治成本。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