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保定唐县:“无人机”智能巡检为春检赋能

2022-04-20 11:02 性质:转载 作者:人民网-河北频道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人民网保定4月19日电 “12至14号杆一切正常,15号杆有鸟窝隐患,已拍照留档,需通知供电所及时处理。”近日,在保定市唐县军城镇的深山中,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工...

人民网保定4月19日电 “12至14号杆一切正常,15号杆有鸟窝隐患,已拍照留档,需通知供电所及时处理。”近日,在保定市唐县军城镇的深山中,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甄福好、郑飞操纵无人机沿10千伏稻园521线路走廊开展着巡检工作,对线路逐杆塔设备金具进行全面检查,并详细记录了线路运行状态。

工作人员正在操纵无人机开展巡检工作。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供图

唐县位于河北省保定市西部,地处太行东麓,其中山区面积占82%,地形地貌、外部环境复杂。针对此情况,该公司今年创新巡检方式,运用无人机新技术智能巡检为春检工作智慧赋能。

“像以往人工需要一天时间才能巡检完成的山区线路段,现在通过运用无人机技术,一般一到两个小时就可以完成。而且通过无人机近距离精准悬停、环绕式巡检等方式,我们还可以对杆塔顶部绝缘子、横担和金具等设备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巡检,大大提升了巡检质量。”国网唐县供电公司运维部负责人介绍,无人机巡检不仅降低了人工巡检的工作量,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通过无人机精准巡检,工作人员可以及时发现线路运行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前预控风险、开展精准运维。

此外,通过无人机巡检,该公司同时开展逐线路、逐杆塔影像资料留档,这些影像资料对公司发展运维部门掌握线路运行状态起到了有力支撑。结合影像资料,相关部门及时调整电网项目储备,通过“网上电网”一体化平台,统筹电网整体运行情况,及时调整电网规划项目,为下一步推动电网有序升级、精准改造提供了宝贵数据支撑。

随着天气回暖,电网春检大幕将逐步拉开。下一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强无人机巡检拓展应用,积极开展无人机操纵技术培训竞赛等活动,确保电网安全健康运行。(李伯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