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近300次无人机送药 覆盖70余个居委

2022-04-15 10:27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消防 来源:中国消防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战斗中,火焰蓝始终坚定信念,快速响应、勇敢逆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全力以赴。上海4月1日起,浦西全面进入静止状态,徐汇消防救援支队第一时间研...

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战斗中,火焰蓝始终坚定信念,快速响应、勇敢逆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全力以赴。

上海

4月1日起,浦西全面进入静止状态,徐汇消防救援支队第一时间研判,组建了“志愿蓝”便民服务队,利用无人机,为封控小区内有需求的居民进行无接触式送药。

徐汇消防组建了覆盖附近70余个居委负责人的“志愿蓝”便民服务群,4月以来,他们已经累计接单完成了近300次的“空投”服务。

在一些涉阳小区,志愿者每一次送物资都需要更换新的防护服,以预防交叉感染,而无人机“空投”物资,由居民自行取物,每一次飞行,消耗一根绳子,不仅省下宝贵的防护服,无接触配送也大大减少了交叉感染几率。

江苏

4月10日,接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 苏州消防紧急调派32名消防员组成战“疫”突击队,协助参与气膜实验室搭建工作 ,于当日中午11点搭建完成,历时5个小时,比预计时间整整缩短一半,据了解,该组实验室共有6个舱5000平方米,启用后每日可完成超100万人份核酸检测

山西

山西省消防应急通信与车辆勤务大队的消防员们,变身“大白”,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社区忙碌着,参与到从前期物资分发,到核酸采样秩序维持,再到核酸检测扫码、登记、消杀等的工作中。看到年龄较大的居民,他们还主动护送老人下楼采样,并且在完成采样后,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

消防员郭兴说:“相比社区人员和医护人员,我们能做得很有限,但只要有需要,我一定不负使命、不负人民。”

吉林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吉林辽源消防的30名人员组建涉疫处置队投身抗“疫”前线,消杀工作已经持续近一个月。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