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航空快讯丨继北京成都后,谁将是下一个拥有双4F机场的城市?2021年全球最繁忙的10个机场;到2025适航审定能力比肩欧美!

2022-04-14 10:50 性质:转载 作者:士研航空 来源:士研航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机 场 快 讯AVIATION NEWSPART ONE国内新闻1、A320扩展飞行演示器模型首飞成功据简单飞行报道,当地时间3月30日,一架基于A320的模型飞机在荷兰迪伦进行了...


机 场 快 讯

AVIATION  NEWS

PART ONE

国内新闻

1、A320扩展飞行演示器模型首飞成功

据简单飞行报道,当地时间3月30日,一架基于A320的模型飞机在荷兰迪伦进行了首飞。该模型被称为扩展飞行演示器(SFD),未来将用来测试成熟的颠覆性技术,以帮助降低能耗。

SFD的翼展超过4米,巡航速度为85节,最大起飞重量为140千克,首飞全程持续了9分钟,高度为400米。SFD原型机在这次飞行后,将于2022年晚些时候转移到意大利普利亚机场进行任务飞行测试。这一阶段,SFD将执行特定的操作,这将有助于建立验证扩展飞行测试方法所需的数据库。

据相关报道显示,预计到2050年,SFD将被用来测试空气运输系统,模型将补充数值、风洞和其他的实验情况。(来源:中国航空新闻网)

2、AG600飞机1005架机发动机短舱、起落架交付

近日,AG600飞机1005架机发动机短舱、起落架交付。

3月30日,航空工业通飞华北公司承担的AG600飞机1005架机一号、四号发动机短舱顺利完成适航挂签交付,标志着华北公司承担的AG600项目1005架机工作包全部实现交付。

3月29日,航空工业起落架通过AG600飞机装机件1005架机起落架大部件适航挂签检查,并成功交付航空工业通飞华南公司。

华北公司在AG600项目1005架机研制生产任务中承担着发动机短舱及支架、主起整流罩、背鳍、系统散件、结构散件等研制生产任务。目前,华北公司承担的1006架机发动机短舱、主起整流罩正在进行装配,后续配套零件正在加紧生产。公司将进一步集中力量,精心组织,全力以赴,确保AG600项目各项任务顺利完成。(来源:中国航空新闻网)

3、北京成都后,谁将是下一个拥有双4F机场的城市?

一座4F机场,即国际最高等级的机场,能起降空客A380、波音747等重型民航飞机。拥有双4F机场,意味着城市将参与全球经济与贸易竞争,代表城市将以双引擎的模式高速发展。放眼全球,只有伦敦、纽约、东京、巴黎等十几个站在塔尖上的城市拥有双4F机场,而国内,只有北京、成都两个城市。中国下一座拥有双4F机场的城市,会是谁?连接全球190城,广州提速打造新骨干机场。

《关于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的实施意见》文件中明确提到,广州将继续建设国际航空枢纽,拓展国际航空网络。至2035年,广州地区机场的国际及地区直达航线190条以上。

此时,新建的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将加入广州机场队伍,共同打造国际航空枢纽。

通过《中国民用航空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等文件了解到,新机场项目投资517.85亿元。

预计到2035年,机场旅客吞吐量为3000万人次,而在2050年将达到6000万人次以上。

为了更好地发挥广州第二机场的作用,新机场将预接入广湛高铁等五条轨道交通,多条高速公路。

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的建成,不仅能释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空域,还能通过货运促进珠三角区域社会经济协调发展,可谓一举多得的重大决策部署。(来源:航旅纵横

4.到2025适航审定能力比肩欧美

民航局4月12日印发《“十四五”民航适航发展专项规划》。《规划》提出,到2025年,适航审定“三个世界一流”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新时代适航审定水平步入世界前列,运输类飞机审定能力与美欧比肩,建成高质、高效、融合和规范的适航审定能力体系,适航审定服务能力、技术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治理能力和国际影响力大幅提升,能够满足我国民用航空产业发展需求,对多领域民航强国的支撑作用更加显著,为建成高效民航治理体系和人民满意的民航真情服务体系贡献力量。

在此基础上,《规划》还从适航审定系统实现C919飞机等所有航空产品审定全覆盖、航空产品适航标准达到国际民航公约适航技术要求的程度、提升适航审定履职能力和提高培训质量等方面提出了量化指标要求。(来源:航旅圈)

5、广深机场发年报

白云机场披露2021年年报。营业收入51.80亿元,同比减少0.85%;归母净亏损4.06亿元,亏损扩大62.17%。

白云机场亏损扩大主要原因是2021年财务费用增加至0.92亿元,上年财务费用为-1.15亿元。白云机场表示,财务费用变动主要是2021年执行新租赁准则确认使用权资产融资费用。

此外在白云机场各子公司中最赚钱的是一家广告公司,为白云机场带来1.31亿元的净利润。

深圳机场2021年年报显示,营业收入33.06亿元,同比增长10.31%;归母净亏损0.34亿元,上年为归母净利润0.28亿元。

深圳机场四大业务板块经营情况如下:

航空主业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2.66亿元,同比增长9.17%;实现营业利润-6.30亿元。

航空物流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03亿元,同比增长18.57%;实现营业利润0.17亿元,同比下降50.47%。

航空增值服务业务(含候机楼租赁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46亿元,同比下降1.62%;实现营业利润2.13亿元。其中候机楼商业租赁收入3.46亿元,同比增长6.75%。

航空广告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92亿元,同比增长24.45%;实现营业利润3.89亿元,同比增长24.83%。

此外,深圳机场参股的成都双流机场2021年营业收入17.16亿元,净亏损1.18亿元。(来源:航旅圈)

PART TWO

国际新闻

1、2021年全球最繁忙的10个机场

据简单飞行报道,根据国际机场协会(ACI)的最新报告,2021全年约有45亿人乘坐飞机。尽管45亿看起来并不少,但这一数字这大约是2019年的一半。

世界上最繁忙的10个机场依次为:

1.美国亚特兰大国际机场:75,704,760人次

2.美国达拉斯沃思堡国际机场:62,465,756人次

3.美国丹佛国际机场:58,828,552人次

4.美国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54,020,339人次

5.美国洛杉矶国际机场:48,007,284人次

6.美国夏洛特道格拉斯国际机场:43,302,230人次

7.美国奥兰多国际机场:40,351,068人次

8.广州白云国际机场:40,259,401人次

9.成都双流国际机场:40,117,496人次

10.美国拉斯维加斯麦卡伦国际机场:39,754,366人次

2021年排名前十的机场得益于国内需求大于国外需求的情况,国内旅行占据了半壁江山。

同时,美国亚特兰大国际机场在2020年跌至第二之后重回榜首,再次成为世界上最繁忙的机场。截至去年,该机场的客流量为7570万人次。值得注意的是,上榜的两家中国的国际机场因严格且有效的防疫政策致使客流量低于2020年的水平。(来源:中国航空新闻网)

2、欧洲批准美派克汉尼芬收购英国捷特集团

据飞行国际4月12日报道,欧盟委员会监管机构已经批准了美国派克·汉尼芬公司对英国美捷特集团的收购提议,但这家美国公司需剥离其整个飞机车轮和刹车部门。派克公司在2021年8月宣布,计划以63亿英镑现金收购美捷特。

欧盟竞争事务专员玛格丽特·韦斯塔格说:“派克和美捷特是全球领先的飞机车轮和刹车供应商,适用于包括军用直升机无人机在内的一系列飞机类型。派克提供的补救方案将保持这些市场的竞争力,并确保航空航天和国防客户有足够的零部件供应商选择,并将继续受益于具有竞争力的价格。”派克已承诺剥离其整个飞机车轮和刹车系统部门(包括其在俄亥俄州的工厂)。(来源:飞行国际)

3、法航荷航集团确认订购A350货机

据飞行国际报道,法-荷航集团已初步确定订购4架空客A350F货机。这些飞机旨在为法航提供额外的货运能力,目前法航已经是A350客机的运营商。法-荷航集团预计,将购买多达8架A350F货机,其中4架是确定订单。据悉,该集团公布选择购买160架空客单通道喷气式飞机,同时公布了货机协议。(来源:飞行国际)

4.赛峰集团与AURA AERO就INTEGRAL和ERA飞机的架构与电推进系统签署协议

飞机电气系统的全球领导者赛峰电气与电源公司和数字化与高效节能环保飞机制造商AURA AERO刚刚宣布达成一项协议,将在两款飞机的架构和电推进系统上进行合作,这两款飞机分别是INTEGRALE教练机和ERA,电动支线飞机。

赛峰电气与电源公司将为INTEGRAL E飞行演示机(电动版INTEGRAL)提供推进系统。这是AURA AERO开发的具有特技飞行能力的双座教练机。其原型机将配备一台能够提供超过100千瓦功率的智能ENGINeUS™电动机,以及GENeUSGRID配电与保护系统。整套系统所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为零,相比传统飞机将产生更少的噪音。预计INTEGRAL E的订单量约为60份。首飞计划于2022年进行,并于2023年开始交付。(来源:看航空)

参会咨询请联系:

Daisy JIN  靳女士

T: (86 21) 60957205

M: 13061723226(微信同号)

E-mail: daisy.jin@shine-consultant.com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