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三分钟一亩地 无人机助力水稻生产

2022-04-13 10:57 性质:转载 作者:新华社 来源:新华社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装种、起飞、播种……近日,四川省农科院的专家在简阳市一处实验田里,用一小时左右的时间完成了20多亩水稻播种工作。据了解,四川省农科院从2018年开始引进、研...

装种、起飞、播种……近日,四川省农科院的专家在简阳市一处实验田里,用一小时左右的时间完成了20多亩水稻播种工作。据了解,四川省农科院从2018年开始引进、研究无人机直播技术。目前,运用无人机直播主要是在清明前后进行,每亩用种量2至3公斤,完成一亩地的水稻播种仅需3至5分钟。

近年来,四川省农科院的专家针对水稻直播难点、痛点做出了逐一突破,研发出飞播专用品种、“直播+封闭除草”技术模式、稻田水肥高效管理技术等,为无人机直播技术大规模推广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无人机直播技术有着效率高、成本低、产量高的特点。在简阳市,通过购买社会化服务的方式,每亩水稻播种成本不到20元,有效增产100多斤。

无人机直播技术的推广将进一步提高水稻机械化水平,突破机插秧技术在丘陵地区开展难的问题。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