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锦屏:无人机应用培训助力电力巡检智能化

2022-04-12 10:18 性质:转载 作者:金台资讯 来源:金台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进一步提升配网综合运维水平,推动智能化电网检修及故障点的精准查找和在配电线路运维工作中的应用,近日,锦屏供电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为各生产部门员工开展无...

为进一步提升配网综合运维水平,推动智能化电网检修及故障点的精准查找和在配电线路运维工作中的应用,近日,锦屏供电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为各生产部门员工开展无人机操作技能培训。

本次培训由取得飞行资质证的老师授课,内容分为理论知识讲解和技能实操两个部分。首先,在室内播放视频让大家了解无人机的发展史和实际工作中的应用,对无人机机型构造、应用功能,无人机的连接、组装、调试和拍摄图片、视频参数设置以及无人机在电力行业中的广泛应用等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授课老师在锦屏供电局室外实训场地对参训人员手把手的指导,让学员对无人机的起飞、悬停、降落等进行实操,并对无人机飞行的注意事项和飞行环境、图像采集、回传处理进行细心讲解,在老师的指导下,参培人员都基本掌握了操作技能。

“由于我们的线路地处山区,以往的巡线方式是通过徒步或带望远镜进行巡视,现在我们利用无人机的便捷性对故障点进行巡视,极大的提高了我们配网运维能力,同时保障了人民群众用上安全可靠的安全电”。锦屏供电局配电管理所运维人员田茂三在培训现场精心的指导参训人员后说道。

现今,无人机在电力网架的巡检中得到广泛应用。它在故障查找和巡检上不受地域影响、使工作效率和安全性提高,大大节省了人力、物力,还提升了工作实效。

截止目前,锦屏供电局配电中心以“人巡+机巡”的模式已对辖区内的300公里的10千伏配电线路开展了精益化巡视。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对无人机线路巡检实操培训力度,不断提升配电线路运维人员的无人机操作巡视水平,为提高线路安全可靠运行奠定基础。(王宏模、王远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