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辰溪县大水田乡:无人机巡防,助力森林防 灭火工作

2022-04-11 11:08 性质:转载 作者:红网 来源:红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连日来,持续的高温天气,森林火险预警等级上调,再加之清明前后野外生产用火激增,使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更加重大、任务更加艰巨。为有效防范森林火灾,加强森林...

连日来,持续的高温天气,森林火险预警等级上调,再加之清明前后野外生产用火激增,使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更加重大、任务更加艰巨。为有效防范森林火灾,加强森林资源管护,辰溪县大水田乡在传统“网格化人员看守防火体系”的基础上引用科技手段——利用无人机飞行开展林况巡护。

4月10日,该乡政府技术人员正带着无人机来到茶田垅村的林区道路旁,准备查看村中各自然村的森林防灭火情况。技术人员将无人机打开,连接控制台,一番操作后,只见无人机“嗖”地飞入了山中。此时的无人机已升至200米的高度,一眼看去,群众的野外春耕备耕生产情况及整个山体是否存在火情隐患一目了然。

据了解,大水田森林资源丰富,植被覆盖率达到了72%以上,为典型的林业大乡。防火巡查是避免大面积火灾发生的重要方式。通过无人机设备进行监测,极大地减少了防火工作中对人员的需求,同时又能利用机械设备的精准性,及时准确的定位火灾发生地,精准实施野外火源管控,很大程度的提升了森林防灭火工作效率。

“我们乡利用无人机开展巡护工作,对烟点、野外违法用火等行为,就能快速确定位置以及火情情况,并进行全方位的火情巡查并进行应急处置,让科技助力森林防火安全。”该乡党委书记龚立峰介绍。

下一步,该乡将利用无人机巡护科技手段,构建全方位的森林防火监测体系,发挥无人机灵活、便捷的优势,在防火工作中与队伍巡查互为补充,提高乡野外用火的监测和处置效率,进一步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引导村民树立文明新风,自觉践行村规民约,“保护生态,从我做起”,共同守护好一方绿水青山。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