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变身“快递小哥”跑腿送菜!金山的这波操作很“硬核”

2022-04-08 11:14 性质:转载 作者:上海金山 来源:上海金山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高新区社区充分利用无人机这项高新技术开展“非接触式”运输物资等防控工作,让疫情防控更智慧、更有效、更安全。“小吴,我们这里的物资就...

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高新区社区充分利用无人机这项高新技术开展“非接触式”运输物资等防控工作,让疫情防控更智慧、更有效、更安全

“小吴,我们这里的物资就快出发了,请准备接收。”

“收到!收到!”

4月6日下午,在高新区社区的一处物资集中配送站,随着电话的接通,工作人员操控着无人机缓缓起飞,无人机下方搭载着约20斤重的物品,飞向目的地——高新区辖区内的保卫村。

“飞机降落,可以领取了!”几分钟后,无人机飞到了附近的保卫村指定降落地点,村委会工作人员小吴一边用手机记录着这一幕,一边等飞机悬停好后取下物资,并进行了消杀。

在疫情防控点,高新区创新方式方法,把防控点物资传送带拓展到空中,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群众民生问题,为群众解决燃眉之急。针对部分偏远农村订购量少但路程较远的情况,高新区利用无人机为4个偏远农村的村民配送平价蔬菜套餐、大米和肉类等生活物资,大大提升配送效率。无人机可以搭载约20斤的物品,配送路程距离达10公里,能有效解决物资传递,减少人员接触。

除此之外,无人机还承担着其他任务:白天分时段开展巡逻,实现对违反防疫规定的精准监控;晚上开展夜间防疫宣传,提醒群众严格遵守疫情防护规定。

无人机发挥了机动灵活、使用便捷的独特作用,为航空领域参与抵抗新冠疫情开辟了全新思路。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