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天上无人机、地上“风火轮”,花式喊话助力社区抗“疫”

2022-04-08 11:13 性质:转载 作者:上海嘉定 来源:上海嘉定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居民朋友们,请还没有做核酸的,赶紧下楼做核酸”。随着“嗡嗡”声响起,搭载着无线喊话功能的无人机,在马陆镇白银社区党员志愿者陆蓓阳的手中腾空而起,化身...

“居民朋友们,请还没有做核酸的,赶紧下楼做核酸”。随着“嗡嗡”声响起,搭载着无线喊话功能的无人机,在马陆镇白银社区党员志愿者陆蓓阳的手中腾空而起,化身为“空中广播”,在小区楼宇间飞行,喊话居民下楼做核酸检测

“我们小区有很多高层,无人机可以让住在高层的居民听得更清楚,及时收到消息。”陆蓓阳介绍,他取得了无人机操作证书,当看到小区志愿者拿着喇叭,在小区里一遍遍喊居民下来做核酸检测时,他便和居委会提议用无人机喊话,更快更方便。

“很及时,听得也很清晰!”居民纷纷表示,“大家为抗击疫情做了很多努力,我们一定配合好工作。”

除喊话外,无人机还能起到巡逻的作用,一旦发现小区里有居民不按规定走出楼栋时,立马就会安排志愿者前去劝阻。“这几次巡逻下来,没什么情况,很感谢我们小区每一位居民的配合。” 陆蓓阳说。

“利用无人机喊话和巡逻,不仅提高了效率,也减轻了我们的压力。”现场志愿者介绍,它覆盖面广、持续时间长、形式新颖,构建起一张“空中+地面”的立体化疫情防控网。

除无人机外,部分小区还用上了“风火轮”。“核酸检测还剩最后五分钟啦!”“还没有做核酸的赶紧来了!”在马陆镇希望社区某小区内,志愿者邹伟脚踩平衡车、手拿大喇叭,在楼栋之间穿梭喊话,让居民们尽快出门做核酸检测。

“因为小区很大,一天下来要在小区里跑很多圈,脚实在受不了,突然想到家里有平衡车或许能派上用场,我就拿来试试,确实省力不少。”邹伟说,平衡车不仅方便易停,行驶速度也刚刚好,可以让居民听得更清晰。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