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发挥大作用 科技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2022-04-08 11:09 性质:转载 作者:央广网 来源:央广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央广网若羌4月7日消息(记者 李昊轩 通讯员 刘倩楠 吴柏畈)“现在腰包也鼓了,大多数的农户都使用了无人机喷洒石硫合剂,效率高还安全,日子是越来越有盼头...

央广网若羌4月7日消息(记者 李昊轩 通讯员 刘倩楠 吴柏畈)“现在腰包也鼓了,大多数的农户都使用了无人机喷洒石硫合剂,效率高还安全,日子是越来越有盼头了!”4月5日,在若羌县瓦石峡镇吾塔木村村民们操控着无人机在枣树地上空“展翅翱翔”,所过之处烟雾弥漫,雾化石硫合剂均匀地洒落在每一棵枣树上,不到一个小时,无人机便完成了几十亩地的枣树喷洒工作。

村民正在操控无人机(央广网发 刘倩楠 摄)

“现在正是枣树喷洒石硫合剂的关键时期,我们以前半天才能打10亩地,不但累还有各种人工费用,有了无人机以后,半小时不到10亩地就全部打完了,省力省心还省钱。”瓦石峡镇吾塔木村村民马运祥竖起了大拇指。

活动现场,瓦石峡镇农业发展服务中心技术人员还就无人机配药、喷药、操作技术以及红枣田间管理等知识给农户们做了实地指导和解答,进一步增强了农户们的科学种田意识。

“利用无人机喷洒石硫合剂可以提高单位面积喷雾药液的覆盖密度和喷洒均匀性,这是目前使用人工和其他喷洒设备无法做到的。与传统喷洒方式相比,无人机喷洒石硫合剂病虫害防治效果十分明显。”瓦石峡镇党委委员阿布力孜·亚森说道。

村民正在操控无人机(央广网发 刘倩楠 摄)

据悉,当前,若羌县瓦石峡镇需要打石硫合剂的枣树地有11640亩,有了无人机等科学设备的高效运作,预计4月9日前可以全部喷洒完毕。

若羌县瓦石峡镇充分发挥“科技+农业”的作用,广泛应用无人机喷洒石硫合剂,不仅大大提高了劳动效率,而且很大程度上减少了石硫合剂的污染及危害,为农户增加了收入,为推动发展绿色农业、助力乡村振兴作出了贡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