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云南 | 科技力量改造西双版纳生产方式

2022-04-07 10:32 性质:转载 作者:极目机器人 来源:极目机器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我国科技兴农战略的提出,全国开始了从传统农业到新型农业的转型发展,先进的农机出现于田间地头,农业生产方式的改变,也改变了农业从业者的生活生产模式。...

随着我国科技兴农战略的提出,全国开始了从传统农业到新型农业的转型发展,先进的农机出现于田间地头,农业生产方式的改变,也改变了农业从业者的生活生产模式。


农业不断变化

云南西双版纳的梁大明,从事农业行业十多年,见证了农业翻天覆地的变化。伴随农业生产方式的变化,自己也顺利的完成了转型,从单一农药推广销售到农服,梁大明选择了高科技植保无人机来为当地农户提供高品质服务。那么,无人机的优势究竟在哪里呢?

无人机的优势

农业生产方式的改变,主要原因就是农村劳动力的减少,工人年龄偏大。西双版纳又处雨林气候,降水频繁导致打药时间紧张,人工效率低,效果不佳。使用无人机可以在雨季短促的施药时间内完成作业,达到较好的防治效果。

而西双版纳多为山地地形,大部分果树都种植在山坡上,这无疑是提升了无人机的作业难度。而梁大明选择极目无人机的原因,也是因为其在山地丘陵复杂地形作业的独到之处,经过前后三个月多次考察与效果跟踪,梁大明很认可极目无人机超低空仿形飞行能力,能根据树冠层的高度调节飞行高度,仿树形飞行更加有利于药物穿透与附着,提升叶背、树底的防效

未来农业

“未来的农业一定是傻瓜式农业。”梁大明说出自己心目中的未来农业。

未来农业将会由科技做支撑,降低自然环境与环境对收成的影响。农业种植以及植保的复杂性,要求作业工具除了有好的作业效果之外,应更加便于操作。极目无人机深耕丘陵山地,为山地飞防带来更多可能。

苏州极目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是世界领先的双目视觉感知控制公司。 极目于2016年6月在苏州工业园区成立,目前已实现多旋翼无人机感知控制平台(EAP)、低速户外环境无人车感知控制平台(EGP)、高精度图像检测平台(EPP)),解决了双目视觉在实际应用过程中的鬼影、炫光、对焦、实时校准等行业共性难题。拥有来自7个国家的视觉、控制、人工智能、计算机软硬件、农业植保等各领域知名专家。

目前,产品已远销至印度、巴西等海外国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