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无人机飞防作业忙 统防统治小麦病虫害

2022-04-02 10:23 性质:转载 作者:金台资讯 来源:金台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这次无人机飞防作业,已对接到了湖北省北斗信息平台,可通过北斗农机管理系统实时实地监控。”3月29日,在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卧龙镇麦田里,3台无人机正在开展...

“这次无人机飞防作业,已对接到了湖北省北斗信息平台,可通过北斗农机管理系统实时实地监控。”3月29日,在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卧龙镇麦田里,3台无人机正在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小麦病虫害统防治工作。

调配农药、放置水泵,预设播撒区域......无人机穿梭在葱郁的麦田上,旋翼下巨大的气流推动农药雾流均匀散开,精准喷洒在麦田上。

作业现场两台无人机正在麦田里喷洒防治病虫害药剂。

“这次使用药剂戊唑醇、噻虫嗪、磷酸二氢钾......主要用于防治小麦防纹枯病、条锈病等农作物重大病虫害。”襄阳市襄城区玉皇农机专业合作胡磊告诉笔者,他手中这台大疆农用无人机是今年购买的,可装载40公斤农药,装满农药后在电量充足的情况下,可以连续喷洒30亩田地。这一台无人机一天可以作业800到1000亩,大大地节省了人力成本。他购买时一共花了近8万元,其中财政补贴了12000元,也减轻了不少资金压力。

每年小麦病虫害防治集中在3月至4月。无人机飞防作业能节约用水率达90%,节约农药率达30%,具有定速、定高、定量均匀喷洒药剂等优点。

眼下正是小麦孕穗至抽穗期的关键时期,连日来,襄城区积极组织30多名技术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病虫害技术指导服务,结合农业社会化服务项目,出动无人机20余架次,完成小麦病虫害统防统治6万亩次飞防任务,充分发挥示范区辐射带动作用,提升大面积绿色防控水平和防控效果和效率,确保了粮食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据了解,为促进农业绿色发展,保障小麦生产和质量安全,襄城区在卧龙镇设置小麦重大病虫绿色防控示范区,示范规模达500亩,其中赤霉病药剂示范区30亩,适时、适量的统防统治,大大提高了防治效果,并降低了农耕成本。(图/文 齐然然、李永超、王晓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