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组建飞行服务队用无人机巡航!上海公安开启“硬核”防疫|“疫”线警察蓝

2022-04-02 10:18 性质:转载 作者:上海法治报 来源:上海法治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根据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部署要求,黄浦区于4月1日凌晨3时至4月5日凌晨3时实施全域封控管理。为保障新一轮核酸筛查工作有序开展,黄...

根据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部署要求,黄浦区于4月1日凌晨3时至4月5日凌晨3时实施全域封控管理。为保障新一轮核酸筛查工作有序开展,黄浦公安分局启动最高等级勤务运作,最大限度把警力压到街面,会同相关职能部门严密对涉疫封控区域巡查管控,强化对社区、医院等重点部位巡逻守护、秩序维护,坚决确保中心城区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为推动落实“足不出户”等要求落到实处,尽最大努力阻断疫情传播链,黄浦警方细化圈层防护效能,将全区管控分层分级划分为“社区、街面、区界”三个圈层。为了进一步扎牢社区层面的封控圈,警方对辖区存在的老旧小区等特点,因地制宜加强管控,辖区各派出所增派警力配合区疾控、街道等职能部门,负责社区及涉疫封控点位的区域管控以及全区居民的核酸筛查工作等秩序维护;与此同时,充分发挥社区民警工作优势,切实维护封闭小区秩序。

期间,黄浦公安将会同相关部门组建网格化巡查队伍,开展封控区域周边全覆盖巡查,助力尽早实现社会面清零。

在抗疫特殊时期,为适应“足不出户”管控措施的客观情况,黄浦警方优化创新疫情防控及宣传方法。近日,一支由特警支队无人机操作员组成的防疫飞行服务队临时组建起来,每天将部署起飞多架次无人机,对辖区重点封控区域及场所进行巡航,及时发现各类街面情况,同时通过无人机搭载的广播系统对社区居民开展疫情防护宣传。

据了解,为了守牢街面道路的封控圈,黄浦公安分局组织交警、属地派出所、机关增援警力对全区主要道路、支小马路、沿街商铺的巡查,及时发现处置未关闭店铺等情况。为应对封控筛查期间可能发生的各类突发状况,警方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建立多支快速机动力量,屯兵街面、动中备勤,对区域重点封控区域进行街面巡控与管理。

3月31日晚10点多,黄浦交警支队的民警相继奔赴区界路口、及越江大桥、隧道、高架上下匝道等各个岗位,为次日凌晨的交通管控工作进行准备。交警部门迅速部署勤务安排,细化分工任务,加强牵引车、水马、锥桶等封控设施的配备。交通管控措施实施后,执勤民警将从严审核途经车辆、人员,对不符合本市疫情防控通告可以放行的特殊情形,进行劝返指引;同时开辟建立“绿色通道”,保障转运、医疗、物资运输等相关防疫工作顺利进行。

在实行交通管控后,对医护人员、居民群众遇到突发困难等情况,警方将及时、规范处置,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全力做好新一轮核酸筛查安全保障工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