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助力春耕,防疫生产两不误

2022-04-01 10:06 性质:转载 作者:大众日报 来源:大众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惠民县大年陈镇毛旺庄村的麦田上方出现一架无人机,在现场操作员的遥控指挥下,低空飞行喷洒农药,为耕田除草、除虫,助力春耕。眼下正是小麦拔节期,也是...

近日,惠民县大年陈镇毛旺庄村的麦田上方出现一架无人机,在现场操作员的遥控指挥下,低空飞行喷洒农药,为耕田除草、除虫,助力春耕。

眼下正是小麦拔节期,也是小麦纹枯病预防的最佳时间,更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为了不耽误地里的小麦进行病虫害防治,让村里的群众安心在家,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毛旺庄村村党支部书记翟玲娣协调农药和打药机械,村里10名种地能手出义务工,对全村小麦进行统一打药;张文台村村党支部书记张希强组织村义务工使用机械喷洒除草剂,为麦田规模化除草。

“疫情防控不容忽视,田里的庄稼也不能等。使用无人机规模化除虫除草,让群众安心在家。”翟玲娣说,“同时,这次打药的义务工都是我们合作社成员,也是为我们村的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打好基础。”

春耕正当时,防疫不松懈。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田管,为居家防疫群众提供“定心丸”,也为疫情防控工作增加了“推进剂”,真正做到疏堵结合,防疫生产两不误。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程芃芃 通讯员 吕明芳 报道)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