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云南 | 科技能量注入边疆山区农事生产

2022-03-31 10:28 性质:转载 作者:极目机器人 来源:极目机器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点击观看完整视频3月25日,红河县农科局和我们走进红河县田间地头,对山区坡地的农作物进行智能无人机植保飞防试验,为红河县春耕注入科技能量。在红河县迤萨...

▲点击观看完整视频


3月25日,红河县农科局和我们走进红河县田间地头,对山区坡地的农作物进行智能无人机植保飞防试验,为红河县春耕注入科技能量。

在红河县迤萨镇勐甸村委会勒沙种植基地,技术人员正在调试极目新款植保无人机——EA-30X,在设定好相关参数后,将兑有植保农药的药水倒进了无人机的水箱里,随后无人机起飞,沿着既定航线,在基地上空2-10米处把药水均匀地喷洒在果树上。

极目项目经理王钰珲说:“设备一天作业可以达到200亩,是普通人工作业劳动力的30至50倍,特别是在大田作业中,每天的作业量可以达到500到800亩。”

极目新款智能植保无人机专门为丘陵山地的田间地头农作物喷洒农药而设计,适用于平地、山丘、丘陵、洼地等复杂地形,可以对小麦、大豆、水稻、玉米、高粱、甘蔗、果树、园林等作物遥控低空飞行施药。无人机还能够快速响应、自主避障,以及根据农作物长势调节喷头出水量。

王钰珲说:“这次来果园是试飞,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可以明显地看到树冠的上层、中层、下层都有药物均匀的分布,对附着在果树上面常见的细菌害虫都有很强的杀伤作用。”

期间,我们还去到红河县浪堤镇浪堵村委会欧脚龙村试飞喷药。农户李成福家的菜地和麦田也是这次试验对象的一部分。在试飞完成后,李成福在自家菜地里仔细查看了施药情况,对无人机的飞防效果给予了肯定。

▲农户李成福

红河县地处偏远山区,地形高低起伏,水田和旱地只能依山开垦,靠人力完成播种、施肥、收割等多个农事生产环节,极难实现农事生产自动化。与传统农事依靠纯人力生产相比,智能无人机飞防植保具有适应面广、省水省药、高效率、高精准等特点,同时作业期间操作员远离喷药环境,使人体不易受到药物侵害,配合植保药剂使用对生态环境具有良好的保护效果。此次极目无人机在红河县田间地头飞防试验成功,对边疆山区的农事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都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新闻来源于【梦想红河】

苏州极目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是世界领先的双目视觉感知控制公司。 极目于2016年6月在苏州工业园区成立,目前已实现多旋翼无人机感知控制平台(EAP)、低速户外环境无人车感知控制平台(EGP)、高精度图像检测平台(EPP)),解决了双目视觉在实际应用过程中的鬼影、炫光、对焦、实时校准等行业共性难题。拥有来自7个国家的视觉、控制、人工智能、计算机软硬件、农业植保等各领域知名专家。

目前,产品已远销至印度、巴西等海外国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