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科学备战春防 | 大兴安岭林业集团2022年森林防火无人机交付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2022-03-24 16:19 性质:转载 作者:远度科技 来源:远度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大兴安岭2022年森林防火无人机驾驶员培训结业式2月16日——3月22日,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森防火办组织开展了2022年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驾驶操作培训活动,112...


大兴安岭2022年森林防火无人机驾驶员培训结业式

2月16日——3月22日,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森防火办组织开展了2022年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驾驶操作培训活动,112名学员系统学习了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六旋翼电动无人机理论知识、模拟器训练、实机操作、实战化地面站飞行等四个方面内容。远度科技的飞行工程师们其中40名学员其进行了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的培训教学及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交付任务。

2022年森林防火无人机驾驶员培训结业式

远度科技20架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交付

进入春季森林防火期以来,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客观研判防灭火形势,科学部署管用措施,确保“人为火不发生,雷击火不过夜”。无人机已经成为森林防火工作中不可缺少的作战力量,无人机充分发挥空中优势为地面的指挥研判提供可靠而准确的数据;同时在常态化巡山管护中,能够大大提高巡检的工作效率,防患于未然。

远度科技20架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交付

飞行工程师们为学员们精心准备了系统教学,按照“理论教学、飞行模拟教学、野外实操”三个方面制定了详细的教学培训计划,确保让每一位参加培训的学员都能够完整的掌握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的实际应用飞行,能够在以后的工作中学以致用,施展身手,全面保证了此次培训的科学性、系统性与实用性。

培训按照先理论后实践、先模拟后实操的培训顺序进行。在理论学习中,远度科技的飞行工程师由浅入深、循序渐进的将无人机的基础知识、创新应用、作战技巧等知识逐一进行了讲解,试图让每一位学员都能够掌握了解。有了一定的理论基础后,学员们开始进行模拟飞行训练,并与老师们做交流,逐渐掌握技巧。

远度科技飞行工程师做理论讲解

学员们一起交流学习

在学员们能够亲自进行组装无人机,熟悉掌握起飞前的基本准备工作后。开始进行分组实训飞行训练,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远度科技飞行培训教员分组带队,让大家从数据连通、飞前检查、起飞过程、模拟任务、降落过程五个方面进行训练,飞行工程师针对训练中出现的问题、难点及时进行指导,确保每名学员能够独立操作无人机执行飞行任务。

户外实操课上,远度科技飞行工程师现场进行指导飞行

学员户外实操课程

每日培训后的交流时间中,远度科技飞行工程师们耐心的为学员们解答学习中的问题,在相互的交流学习中也将自己丰富的飞行经验为大家传授,让全体参训学员对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飞行原理、操作技能、实战应用、训练方法等有了全新的认识,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学到本领。

为了保护森林资源,防止火灾,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实施卫星监测、空中巡查、高山瞭望、地面巡护、物联感知“五位一体”监测手段,发挥“人防+技防”作用,全方位、全天候、立体式监测林区火情,确保有火及时发现。通过此次培训,培养了一批森林防火高新技术人才,保证森林防火无人机遵章飞行,真正发挥作用,助推集团公司森林防火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于远度

天津远度科技有限公司系启迪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人保远望产业投资共同出资设立的国有控股公司。依托清华大学及启迪控股旗下优秀无人机行业研发设计团队,公司致力于打造成为全球最顶尖的无人驾驶航空器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

公司研发团队在无人机行业深耕10余年,研发投入约3亿元,累计申请400余项专利技术,是国内极少数掌握无人机全产业链关键技术且具备芯片级“智能无人机”研发实力的团队。团队研发的无人机相关产品曾在首届“中航杯”无人机大赛中一举斩获“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等多项大奖。

公司持续探索无人机与新兴前沿技术的融合创新。团队打造的无人机编队飞行表演多次荣登央视春晚、湖南卫视等重点节目。在无人机智能避障、自动巡航、面向复杂环境的自主飞行等技术领域也都具有深厚积淀,同时在无人机结合实际场景应用,满足警用安防巡查追踪等需求方面也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