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为环境执法插上科技“翅膀” 市生态环境局利用无人机开展环境巡查执法

2022-03-18 10:02 性质:转载 作者:怀化新闻网 来源:怀化新闻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怀化新闻网讯 (记者 黄莎 通讯员 罗亚峰)3月16日,晴空万里,一台无人机正在怀化高新区上空进行巡航执法作业。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执法人员通过显示屏...

怀化新闻网讯 (记者 黄莎 通讯员 罗亚峰)3月16日,晴空万里,一台无人机正在怀化高新区上空进行巡航执法作业。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执法人员通过显示屏幕观测摄像头实时传回的画面,对无法到达的区域进行现场取证。

“以前采用人工方式对园区舞水河段开展排污口排查监管,不仅费时费力,且因部分河段地形复杂,难以做到无死角、全覆盖。”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副局长杨胜方告诉记者,为进一步提升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水平,创新环境监管模式,今年3月起,该局采用“人工排查”和“无人机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园内舞水流域排污口进行了全面排查,“现在‘巡查无死角、排查无遗漏’不再触不可及,环境风险管理水平和效率得到显著提升。”

截至目前,该局采用无人机方式排查检查企业84家,巡查河道、沟壑10余公里,发现部分企业“雨污分流”不完全等问题19个。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已督促企业停止污水排放,加大整改力度,完善雨污分流系统,确保污水达到排放标准。

下一步,该局还将提升无人机检查频率,进一步扩大检查范围,巩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力保障园区生态环境安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