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会说“大鹏话”!大鹏办事处防疫宣传出“高”招

2022-03-18 10:00 性质:转载 作者:潇湘晨报 来源:潇湘晨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喊话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8日讯 (记者 谢雨婷 凌安儿 通讯员 李若石 钟晓琪)“全区社区小区、城中村、产业园区实行封闭管理……所有酒店、民...

无人机喊话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8日讯 (记者 谢雨婷 凌安儿 通讯员 李若石 钟晓琪)“全区社区小区、城中村、产业园区实行封闭管理……所有酒店、民宿等住宿场所封闭管理,暂停接待新入住旅客(含已预约),所有景区、公园、沙滩、登山道等场所,一律暂停对外开放……”3月17日上午,一架无人机腾空而起,一段囊括普通话、广东话、大鹏话的《大鹏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分别在大鹏办事处王母社区、鹏城社区上空响起。

用无人机播报疫情防控政策

当前,及时将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传达给百姓尤为重要。大鹏办事处立即筹划,将此前用于森林消防侦查的两架无人机转战投入到疫情防控宣传上。大鹏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温响优告诉记者,无人机最大飞行高度可达500米左右,并自带扩音器,能不间断地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录音,其前部有个探头,在操作中如发现出行市民未戴口罩或是小规模聚集,都可直接利用无人机对其喊话。这种宣传形式可以避免与群众直接接触,降低疫情传播的概率,又能引起市民的注意。此外,无人机通过远程遥控,具备其他方式所没有的宣传覆盖能力,有了无人机的喊话,辖区内的群众都能听到喇叭的呼吁声,快速了解到当前最新的相关政策,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宣传起到十分积极的作用。

工作人员操作无人机

据了解,两架无人机将覆盖7个社区,每天都会定时播放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注意事项,大鹏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专门录制了三个版本的语言,有普通话版本,还有贴心的广东话、大鹏方言版,让疫情防控宣传“声”入人心。除了在空中,大鹏办事处在地面上也下足功夫。除入户登门外,流动宣传车、居民微信群、短信、小喇叭、横幅、宣传单……各种形式的疫情防控宣传在大鹏办事处轮番“上演”,宣传马力不断加强,力求把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传递到边边角角,用最接地气的方式向辖区内群众传递防疫政策,促进疫情防控推进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