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空中+地面” 无人机助力疫情防控和反诈宣传

2022-03-17 10:42 性质:转载 作者:新民晚报 来源:新民晚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新民晚报讯 (通讯员 沈浩 记者 屠瑜)“做任务、视频点赞、关注公众号,引导至刷单、投资的都是诈骗......”3月16日上午,一架无人机轻盈地穿梭在金山一封...

新民晚报讯 (通讯员 沈浩 记者 屠瑜)“做任务、视频点赞、关注公众号,引导至刷单、投资的都是诈骗......”3月16日上午,一架无人机轻盈地穿梭在金山一封控小区居民楼之间,将防疫、防电诈知识传达给小区每一名居民。据了解,该无人机是金山公安分局专门调取的警用无人机,借助科技力量助力疫情防控和反诈宣传。

图说:民警检查无人机装备。警方供图(下同)

近期,金山警方工作中发现,在封控小区内出现了游戏充值、视频裸聊、快递退款等针对性诈骗,但受隔离限制,民警只能以电话、视频形式进行反诈劝阻,还有部分居民因长期处于封闭式生活,试图尝试出门“遛个弯”来舒缓心情。

为了更好有效的进行疫情防控和反诈宣传,金山警方调用3架警用无人机,每天早晚两次在多个小区分别进行半小时左右的疫情防控和反电诈宣传,并通过街、社区(村)新媒体平台宣传等多种方式,多载体、立体化、全覆盖传递防疫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最强音”,让群众第一时间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和反诈知识,携手共筑坚强防线。

图说:无人机开展疫情防控和反电诈宣传

“我觉得这种疫情防控宣传方式很好,长期封闭的居民会产生焦虑情绪,新颖的宣传方式不仅提高了传播效果,同时还能缓解节居民们的焦虑心情。”防疫志愿者陆明芳说。

随着警用无人机疫情巡查、反诈宣传体系的建立,“空中+地面”的组合拳,使疫情防控宣和反诈宣传进行了有机结合,有效提高了基层抗疫巡查和反电诈宣传效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