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小喇叭 普陀“土洋”结合织密疫情防控宣传网

2022-03-14 10:31 性质:转载 作者:浙江新闻客户端共享联盟普陀站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共享联盟普陀站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期国内新冠疫情形势反复,接种新冠疫苗是最有效的途径,请各位展茅老年朋友们,尽快接种新冠疫苗,保护自己和家里人的健康和安全……”3月13日上午,一段舟...

“近期国内新冠疫情形势反复,接种新冠疫苗是最有效的途径,请各位展茅老年朋友们,尽快接种新冠疫苗,保护自己和家里人的健康和安全……”3月13日上午,一段舟山方言版新冠疫苗接种宣传语在普陀展茅街道上空响起。

当天上午,在展茅街道沙井村干施岙,展茅派出所民警完成调试后将一架挂载扩音喇叭的无人机“放飞”上天。该无人机在村上空不停盘旋,宣传发动群众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当下省内疫情防控工作呈现复杂严峻态势,疫苗接种工作是重中之重。“展茅老龄化严重,辖区内有不少8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老年人体质差、疾病多,一旦感染新冠病毒,发生重症的风险高;而接种新冠疫苗可以大大降低重症死亡的风险。我们希望通过加强宣传推动老年人群体‘应接尽接’。”展茅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贺维科告诉记者,无人机能够远程遥控,具备其他方式所没有的宣传覆盖能力,有了无人机的喊话,辖区内的群众都能听到喇叭的呼吁声。接下来几天,他们将继续在各村开展无人机宣传工作,实现宣传全覆盖。

除了天上,展茅街道也在地面上下功夫。记者了解到,在展茅街道各村,共有36对村村通应急广播,覆盖辖区内8个村,每天都会定时播放疫情防控注意事项,不仅有普通话版本,也有贴心的方言版,让疫情防控宣传“声入人心”。除此之外,各村网格员及书记也积极做好入户宣传工作,让大家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警惕意识。

在展茅街道卫生院新冠疫苗接种点,记者看到不少村民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有序排队,登记、接种疫苗。“大家都说接种疫苗更安全,今天就过来了。”现场一位老年人对记者说道。

除了村民,展茅街道辖区内企业多,来自各地的工人也多,街道要求各企业将工人疫苗接种作为一项安全生产的重要指标来抓,提升展茅工业园区内工人的疫苗接种率。

“面对面+宣传标语+短信+小喇叭+无人机=全方位疫情防控宣传网”。眼下,各种形式的疫苗接种宣传在展茅街道轮番“上演”,宣传马力不断加强,用最接地气的方式向辖区内群众传递出防疫“最强音”,促进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推进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