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用户说 | 电竞男孩转行干农业是种什么体验

2022-03-10 10:08 性质:转载 作者:极目机器人 来源:极目机器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从电竞少年到智慧农人▲刘虎文的故事90后的刘虎文,曾经是一名拥有自己战队的电竞少年和餐饮个体户老板,但是这两次的创业没有让他找到生活真正的乐趣和满足感。...

从电竞少年到智慧农人

▲刘虎文的故事

90后的刘虎文,曾经是一名拥有自己战队的电竞少年和餐饮个体户老板,但是这两次的创业没有让他找到生活真正的乐趣和满足感。也许是对土地的情怀,也许是对于故乡的思念。他第三次创业选择了回到云南家乡种植柑橘,他了解到柑橘种植中最为困难的点是植保管理,年轻而思维活跃的刘虎文在其中看到了新的商机,决定开始承包果园植保管理的工作。

刘虎文的首次尝试是引入了烟雾机为其他种植户提供植保服务,但是产品的局限性使他无法服务大面积果园,效果和效率都达不到客户要求。客户信任度下降,他的第三次创业也面临着危机。

机缘巧合下他接触到了无人机植保,尝试了不同飞机后发现极目无人机在自家柑橘园中的飞防试验后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于是他尝试用极目无人机为客户做飞防,柑橘病虫害防治效果得到了客户们的一致好评,好的服务效果也为他带来了更多的客户,刘虎文的飞防生意开始风生水起。

今年,他加大了飞防团队的规模,也预定了更多的极目新品无人机。曾经的电竞少年成长为一个带领自己飞手团队翻山越岭,为农民朋友带来高效科学植保管理的新农人。

90后飞手轻松飞防

▲陆耀鹏飞手之路

云南的90后陆耀鹏,是刘虎文团队的一名无人机飞手,他十分热爱自己的这份工作。

“说白了,老百姓都是为了省钱。”陆耀鹏道出了众多农民的心声。他自家有16亩柑橘地,以前需要四个工人才能完成一次打药,一天要花费七八百,而使用了无人机一次只需要二三十元,一早上就能搞定,省工省药又省时

值得一提的是,正值春耕,柑橘的病虫害防治需要抢先一步,快速及时的打药才能更好的抑制病虫害的发生,配合夜航系统,无人机可进行昼夜作业,大幅提升作业效率,也可减少夜晚柑橘园开大灯打药的用电。

陆耀鹏表示,当飞手比他想象的轻松很多。极目无人机圈地即飞,完全自主飞行,不需要手动操作,坐在家里喝一杯茶的功夫,无人机自己就把地飞防好了。极目无人机轻松简便的操作方式,获得了不少飞手的喜爱和肯定,让飞防工作变得轻松。

在国家科技兴农战略部署下,中国农业未来的发展性是无限大的。如今,越来越多像刘虎文、陆耀鹏这样的年轻人回到农村,选择用高科技与农业相结合来改变传统农业,他们看到了农业科技的发展前景,立志在这条道路上为自己拼出一个美好未来。

苏州极目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是世界领先的双目视觉感知控制公司。 极目于2016年6月在苏州工业园区成立,目前已实现多旋翼无人机感知控制平台(EAP)、低速户外环境无人车感知控制平台(EGP)、高精度图像检测平台(EPP)),解决了双目视觉在实际应用过程中的鬼影、炫光、对焦、实时校准等行业共性难题。拥有来自7个国家的视觉、控制、人工智能、计算机软硬件、农业植保等各领域知名专家。

目前,产品已远销至印度、巴西等海外国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