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执法无人机大培训大练兵活动

2022-03-08 10:20 性质:转载 作者:金台资讯 来源:金台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邀请专业人员对无人机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要领进行讲解。参训队员进行无人机试飞实操训练。(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供图)为深入开展能力提升建...

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邀请专业人员对无人机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要领进行讲解。

参训队员进行无人机试飞实操训练。(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供图)

为深入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推进综合执法办案水平现代化、信息化、智能化,切实解决现实执法过程中取证难、取证慢等问题,补齐海口市执法队伍硬件建设短板,切实提升执法人员综合执法水平。3月4日,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海口市龙华区世纪公园现场组织开展执法无人机大培训大练兵活动。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执法指导科、各分局、各行政执法支队的执法队员分成4个小组参加培训活动。

“希望各分局、各行政执法支队通过本次培训能进一步提高无人机操作技术,今后真正用到执法作业的过程中,切实带动各执法队员在日常执法巡查中会用、用好无人机,有效推动各地打造一支专业化、规范化的执法队伍。”在培训正式开始前,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要求,参与培训的人员要认真仔细学理论、扎扎实实做演练、用熟用会提技能。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授课和实操演练相结合的方式,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特邀相关专业人员对无人机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要领进行详细讲解,内容包括无人机系统的配置功能、组装步骤、飞行操作、维护保养以及安全注意事项等方面理论知识。同时,培训根据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需要,详实地讲解了无人机在日常行政执法中的应用及拍摄技巧。

在授课过程中,参训队员以小组为单位,积极向专家请教无人机操作的理论知识,并在培训空地上进行无人机试飞实操训练。

据介绍,此次大练兵大培训活动旨在让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各分局、各行政执法支队的执法人员对无人机的使用有更切身的体会,确保一线执法人员能够基本掌握飞行技巧,提升使用无人机执法取证、实现“人机协同”开展执法工作的能力。同时,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执法队伍整齐划一、密切协同的集体精神,增进了合作沟通、紧急应变能力,展现了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的良好面貌,为打造有形象、有本领的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一阶段,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开展实操训练,为行政执法过程中更精准、高效打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奠定基础。(策划/撰稿 贾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