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空中”巡查上线,违法占挖无处遁形,深圳首次使用无人机查处路政案件

2022-03-01 10:01 性质:转载 作者:深圳晚报 来源:深圳晚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也能查处违规占道挖掘?还真可以!日前,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以下简称"执法支队")开启路政巡查新模式,首次将无人机应用于路政巡查工作,充分利...

无人机也能查处违规占道挖掘?还真可以!日前,深圳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以下简称"执法支队")开启路政巡查新模式,首次将无人机应用于路政巡查工作,充分利用无人机可以近距离、大面积巡查的特点,对重点路段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精准巡查,实时传输巡查视频,极大提高了路政巡查监督效率,节约大量时间和人工成本,实现"人查 + 机查"协作。

近日,执法支队机动大队执法人员操作无人机在道路上空协助路面执法人员进行巡查与取证工作。当无人机巡查到罗湖区罗沙路长岭附近上空时,执法人员发现接连几处施工围挡占用机动车道。见状,执法人员立即前往现场勘验。

经勘查,执法人员发现该项目共有四处施工,分别长约 8.5 米,宽约 4.5 米,面积约 36 平方米;长约 7.5 米,宽约 3.5 米,面积约 26.25 平方米;长约 7 米,宽约 3.3 米,面积约 23.1 平方米;长约 21.7 米,宽约 4.2 米,面积约 91.14 平方米,这四处施工的总面积约 176.49 平方米。工程名称为罗湖某充电站增容业扩配套工程,施工单位均为深圳市南 * 供电服务有限公司。

随后,执法人员对施工单位负责人进行询问,施工单位负责人王某提供了该项目的占用挖掘道路许可证件,但许可证显示的施工范围为每处长 10 米、宽 2 米,面积为 20 平方米,四处施工的总面积应为 80 平方米,实际施工占用面积已远远超出许可范围。执法人员责令该项目负责人停止违法行为,并将道路恢复原状。施工单位负责人承诺会尽快修复路面。

经调查取证,执法人员认为,深圳市南 * 供电服务有限公司涉嫌未按照批准的面积占用或者挖掘城市道路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依据《城市道路管理条例》第四十二条第(六)项规定,对该公司开具《违法行为通知书》,拟处 5000 元罚款。

深晚记者从执法支队获悉,这次是执法支队首次使用无人机查处路政案件,改变了以往执法过程中依赖传统的路面巡查方式。执法支队引进无人机辅助执法工作后,如虎添翼,不仅可进行空中巡查,精准锁定目标,还可以实现远程拍摄取证工作,让路面违规占道挖掘行为无处遁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