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广西首例通航告知承诺制经营许可申请获批

2022-02-28 10:27 性质:转载 作者:通航委 来源:通航委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民航“两翼齐飞”战略逐渐落地,民航广西辖区近年通航事业蓬勃发展,2021年广西通航作业小时数月3.4万小时,同比增长38.7%,同比2019年增长35.8%。为深化“...

随着民航“两翼齐飞”战略逐渐落地,民航广西辖区近年通航事业蓬勃发展,2021年广西通航作业小时数月3.4万小时,同比增长38.7%,同比2019年增长35.8%。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促进通航高质量发展,民航广西监管局积极开展通航经营许可宣贯,指导通航企业合理利用政策红利,帮助企业提高申请效率。近日,广西监管局指导辖区通航企业完成了广西首例告知承诺制经营许可变更申请并获得中南局批准。

2021年1月1日起施行的《通用航空经营许可管理规定》规定“对从事其他类经营活动的经营许可申请,民航地区管理局应当实行告知承诺制审批”。中南局就此项内容修订了相应通用航空经营许可申请操作指南,对符合告知承诺制审批的通航企业提交许的可材料大幅简化为2项:申请(变更)通用航空经营许可告知承诺制审批请示和通用航空告知承诺制审批承诺书。今年2月,广西一家通用航空企业因法定代表人发生变化,向广西监管局咨询经营许可变更申请的相关程序,经研判,这是民航广西首例符合实行告知承诺制审批的通用航空经营许可申请。广西监管局按中南局授权,本着对通用航空公司依法审定、审慎包容的态度,指导该通航公司准备相关材料。认真研读规章原文和管理局工作指南,确认该项经营许可申请符合告知承诺制审批要求,指导其自主选择经营许可申请方式。向该通用航空公司下发《行政审批机关告知书》,充分告知其告知承诺制审批依据、法定条件、公司需提交的材料、承诺的效力、法律责任,并告知其执法机关将依法监督。指导该公司准备申请材料,按规定向管理局递交正式材料。管理局批准该公司申请后,及时告知公司,并要求其严格按照经营许可范围开展经营活动。下一步,广西监管局将按规章要求依法对该通航公司进行监管,按时完成告知承诺制审批符合性检查。广西监管局也将持续贯彻落实《通用航空经营许可管理规定》,改进通用航空市场监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广西通用航空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民航网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