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海滩场景怎么拍?6个航拍实用技巧给你支支招

2022-02-25 10:40 性质:转载 作者:道通智能无人机 来源:道通智能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春意迎来之际,你是否也摁耐不住躁动的心,想带上身边的无人机去爽飞一回?而海滩,是大多数航拍爱好者最喜欢的场景之一。一来广阔海域相比...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春意迎来之际,你是否也摁耐不住躁动的心,想带上身边的无人机去爽飞一回?

而海滩,是大多数航拍爱好者最喜欢的场景之一。一来广阔海域相比其它场景的安全系数更高,可减小炸机的风险;二来无人机穿越海岸线,用上帝视角俯瞰海滩总能发现更多惊喜风光与意外视野。

海滩场景怎么拍?6招航拍思路实用小技巧让你不辜负眼前美景,提高出片率,大片既视感的海滩风光Vlog作品触手可及。

01 找运镜增强画面运动感

运动感是赋予画面表现张力的重要元素,面对一望无际的大海,有的新手难免会盲目地将无人机升高再朝茫茫大海飞去,却发现视频画面的运动幅度并不大,如同一张航拍照片在缓慢放大的效果。

想要摆脱这种枯燥的画面表现很简单,只需增加合适的运镜,在运动轨迹或场景的角度上增加一丝变化。

例如在直飞推进的过程中,把笔直朝向大海的视野稍稍偏转,让海岸的礁石和海浪都能出现在画面当中。那么在飞行时,画面边缘消失的礁石或浪花都能让这个平凡镜头增添更多运动感。

再者,航拍并非需要一味地飞高才能获得惊艳画面。倘若采取低空航拍,将画面开头垂直向下俯拍海面的视角,飞行中逐渐抬升至平行于海平面,也能获得表现力强、豁然开朗的观感体验。

关键就在于,在“静”的场景中寻找或主动制造“动”的因素。

02 找前景 丰富画面层次感

遥望无际的大范围场景容易与观众产生“距离感”,尤其是海天一色的画面更容易产生视觉疲劳。有什么办法既能突出大海场景,又能丰富画面层次起到美化的作用?前景就可以轻松实现。

前景简而言之就是镜头画面中处于主体前面的物体,巧妙运用可以起到烘托主体和装饰环境的作用,并助于增强画面空间的深度。

例如无人机在直飞推进前,不妨将画面起点设置在小树林里,穿过遮日隐蔽的小树林,画面从局部到整体逐渐呈现整个海平面,让原本稍显单调的画面增添了丰富层次。(*注:当穿过小树林建议将无人机开启避障功能,或时刻观察飞行轨迹的安全,以避免危险操作产生炸机。)

03 找构图 形成画面组织感

老法师或许都知道,好的拍摄构图是作品成功的一半,这对于航拍来说同样重要。

构图可理解为画面形式的处理和安排,把各种元素有机地组织在一起,解决它们的空间关系和内在联系,使之形成统一整体。一个场景没有绝对完美的构图,但一定能从中发现富有巧妙或韵味的构图方式。

例如对称构图或对角线构图,对航拍来说是最易于发现且准确的方式,只需让画面两边的形状和大小保持一致且对称,视觉表达、画面结构都很容易形成统一和谐。

此外,引导线构图、向心式构图、黄金分割构图等等也是航拍里常用的构图手法。更重要的是用一双发现美的眼睛,通过立体视角的转变去捕捉那些生动、耐人寻味的画面。

04 找亮点 寻找画面趣味感

此处所提到的亮点,并非指画面中一个明亮的点,或者抓拍中的意外亮点。而可以是一个人或物体,哪怕其占整体画面的比例很小,但在广阔海域上容易形成趣味点,成为整个画面中的吸睛一处。

例如海面上行驶远方的船舶、跃出水面的海豚等等,在交代主体与背景环境关系的同时,也把这一场景下独具的生命力带到观众视野。

05 找景别 发现画面差异感

正所谓“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相比于陆地上的平面拍摄,航拍的魅力在于增加了高度变化,当融入到近景、中景、远景等不同景别的画面捕捉时,也拥有了更多空间去发现视角差异所带来的魅力。

例如同样是一艘船舶作为主体时,当采取远景拍摄时,渺小的船舶如沧海一粟即将被这片海域所吞噬;而当采取中近景拍摄时,又能表达出船舶乘风破浪征服这片海域的英姿飒爽。

不同景别的运用,给予画面中物体的表现力和张力也不尽相同。

06 找光影 营造画面情绪感

得利于海域茫茫无际的特性,能轻易捕捉海面上光影折射以及日出 / 日落所映射下的阳光。不妨借助云雾、山峰、灯塔、船舶等物体,让阳光在不同的介质之间形成交融。巧妙运用光影,能够增加作品所表达的故事性和情绪。

例如船舶的帆篷可以作为画面遮罩物,在夕阳落下的同时,无人机侧飞让阳光在帆篷的遮挡之间徘徊,形成光影起伏的效果,也能用作于作品落幕的镜头表现手法。

甚至,在飞行条件及天气允许的情况下,让无人机升高穿过云层,通过上帝视角向下俯瞰海滩全貌及光影变化,未尝不是一种制造惊喜镜头的拍摄手法。

以上就是本期海滩场景的6个航拍小技巧,是否对你的拍摄思路也有了一些新的灵感或帮助?喜欢的小伙伴记得收藏、分享给更多朋友。

如果你有其它拍摄小妙招,欢迎在留言区跟我们分享,同样也期待欣赏你的海滩风光大片。

  深圳道通智能航空技术有限公司,总部位于享有“中国硅谷”之称的国际大都市——深圳。自2014年创立至今,我们已凭着过硬的技术实力先后在美国和欧洲成立了分公司。我们拥有一支经验丰富、执着热情的专业队伍,我们始终以创新为理想,以梦想为动力;我们相信科技可以造福人类,实干能够创造未来;我们不忘初心、孜孜不倦、永不妥协。我们始终坚持“将产品做到极致”的理念,在研发和设计的每一个环节中,我们深入地思考、了解、甚至挖掘用户的潜在需求,竭力将复杂的技术转换为简易的操作方案,不断实现技术难关的突破和用户体验的升级。

  每一个新产品的诞生都凝聚着我们全力以赴的日日夜夜。对于为梦想付出的每一份努力,我们心存感激并引以为傲。这份热情始终推动着我们前进,去为用户提供精益求精的产品和服务,为行业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在Autel Robotics,我们的使命是激发创造力。我们是一个行业专业团队,对技术和多年的工程经验充满热诚。我们致力于通过我们的市场领先的遥控和无人机技术为新的空中探索提供突破性的解决方案。

  在整个设计和工程过程中,我们一直在思考消费者以及如何使用我们的产品。我们专注于将复杂技术转化为简单的解决方案,为摄影/拍摄和成像创建易于使用的空中设备。我们致力于为全球消费者提供优质的,具有成本效益的创新产品。

  美国Autel Robotics公司总部位于Bothell WA。在线浏览我们的摄像机无人机和航空摄影系统,并与我们的团队联系,详细了解智能无人机技术和产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