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灌云:“添翼”助力无人机赋能智慧新警务

2022-02-25 10:27 性质:转载 作者:潇湘晨报 来源:潇湘晨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江苏网2月24日连云港讯 随着四个旋翼启动,一阵“嗡嗡”低鸣后,无人机已如雄鹰般冲上数十米的高空,在湛蓝的天空下,轻盈地游弋着,方圆几公里的景物尽收...

中国江苏网2月24日连云港讯 随着四个旋翼启动,一阵“嗡嗡”低鸣后,无人机已如雄鹰般冲上数十米的高空,在湛蓝的天空下,轻盈地游弋着,方圆几公里的景物尽收它的眼底……

“这是无人机在空中俯拍的画面,学校附近几条道路的实时交通状况一目了然。”民警徐晴拿出警务通,轻触屏幕,展示无人机传回的实时影像,作为杨集派出所唯一一名持证上岗的无人机操作员,徐晴在“上岗”前,系统学习了无人机操作注意事项、安全飞行保障、飞行工作纪律、无人机飞行器的组成等相关专业知识,现在她在使用无人机服务日常工作的同时,还带动所里其他同事一起学习操作。

近日来,灌云县公安局杨集派出所为有效掌控社会治安形势,迅速、准确处置突发事件,积极探索警务应用新领域,以无人机赋能社会治理取得良好成效。在杨集派出所辖区内,无人机可沿设定的路线,对辖区内的学校、重点商圈、重点路段进行实时巡航监控,派出所的综合指挥室根据无人机传回的实时动态信息,及时组织警力,对现场突发情况第一时间进行处置,做到立体式的安全保障。

“请穿黑色羽绒服的大爷戴好口罩,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做好疫情防控,谢谢您的配合。”听到天空中突然传来的喊话声,正在路上行走的群众纷纷一探究竟,定睛一看,原来传来“天外之音”的是无人机,大家不由自主地拿出手机拍照或录制视频。

“无人机隔空喊话宣讲疫情防控要求,既扩大了宣传面,相较于上门宣传等其他方式,还能避免人与人之间的密切接触。”杨集派出所所长方磊介绍道。

杨集派出所充分利用无人机喊话宣传速度快、全覆盖、范围广的特点,在辖区各居民小区、街道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全天候、立体化、多维度助力疫情防控,将最新防疫政策和知识向市民高效传递。发现街头路面异常情况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劝导、及时管控,既降低感染风险,又提升群防群控、群防群治效率。目前,杨集派出所已开展无人机隔空宣传活动10次。

在日常巡逻、疫情防控、维护治安秩序等工作中,无人机巡航在实践中发挥机动、灵活、监测范围广等优势,实时掌握动态,引导警力精准投放,有效提高警务实战效能,更快、更高效地服务各项警务工作。(何丽婷)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