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巡检的应用场景有哪些?

2022-02-19 10:36 性质:转载 作者:成都远石 来源:成都远石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无人机逐渐代替人工进行巡检,这不仅可以摆脱生产工作对人力的依赖,减少用工支出和成本,同时还能提升巡检工作的准确性和效率,保障作业的安全。目前,...

近年来,无人机逐渐代替人工进行巡检,这不仅可以摆脱生产工作对人力的依赖,减少用工支出和成本,同时还能提升巡检工作的准确性和效率,保障作业的安全。目前,以电力、管道、厂区、农业为主的无人机巡检应用已经展开。

1、电力巡检

对于电力行业来说,巡检无人机的引入和应用解决了燃眉之急。传统人工巡检的方式早就暴露出安全、成本、效率等方面的不足,难以跟上行业发展步伐,而无人机巡检的应用为此带来了好消息。由于无人机能够在空中进行大范围巡检,借助传感器、摄像头等设备,大幅提升了巡检的准确性。此外,无人机巡检还突破了地形、天气等影响限制,巡检工作的安全性和效率都有较大的提升。

2、管道巡检

对于管道巡检而言,无人机的应用也起到了重要的作用。管道巡检涉及的场景很多,例如油气管道、城市管道等等。不管是对于何种管道的巡检,无人机都具有很强的实用价值。除效率、安全等优势外,无人机管道巡检还在勘探、规划、设计优化等方面发挥了作用。例如在油气管道巡检方面,无人机从高空中获取管道、环境的数据信息,能够对管道的走向、油田的勘探提供分析、决策支持,让油气管道建设更具科学性和合理性。

3、厂区巡检

在厂区巡检中,无人机起到了很好的安全保障作用。厂区巡检一般分为两个方面,一是对厂区日常设备和设施的检查和维护,二是对厂区突发事故的及时发现与防治。以前这些工作主要是由人工巡检来开展的,巡检工作还存在一定的盲区漏洞、成本压力和安全隐患,而无人机巡检就很好地解决了这些问题。

4、农林巡检

在农业巡检中,无人机的应用也是必不可少的。我国耕地面积和林业面积十分庞大,不管是农业植保巡检还是森林安全巡检,都需要消耗巨大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无人机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对此进行了缓和。因为无人机具有效率高、安全性高和大范围覆盖的作业优势,在满足巡检需求的同时提升了巡检水平和效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