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抢晴施药 不误农时 植保无人机助力小麦田间管理

2022-02-18 10:04 性质:转载 作者: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网站 来源: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网站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记者 严梓宁 张裕定本报讯 2月14日上午9时,在西坞街道山下地村的小麦田里,植保无人机来回穿梭,农药成雾状喷洒下来。一架无人机仅用一个半小时,就完成了15...

记者 严梓宁 张裕定

本报讯 2月14日上午9时,在西坞街道山下地村的小麦田里,植保无人机来回穿梭,农药成雾状喷洒下来。一架无人机仅用一个半小时,就完成了150多亩小麦田的除草作业。

“人工除草的话,一人一天最多除草60亩,效率和效果都不高,现在用无人机统一喷洒农药,省时又省心。”农户周仁米告诉记者,由于前段时间连续雨水天气,看着小麦田杂草丛生却不能除草,心里急得很,若不是农机部门帮忙落实无人机,今年的小麦产量估计会受到影响。

今年,奉化区小麦种植面积约2万亩,麦田管理目前已全面展开,农机部门落实20余台植保无人机,可基本满足农业生产需求。“最近小麦处于拔节期,用植保无人机除草和施肥,效果还可以,接下来将帮助农户落实一些农机设备,确保今年粮食丰产丰收。”区农机畜牧发展中心科教技术科工作人员沙巧娜说。

图为农户给植保无人机加药。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