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居家隔离,一个苏州的无人机工程师是这样助力防疫的…

2022-02-17 10:28 性质:转载 作者:星逻智能 来源:星逻智能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月15日下午3点43分,一位来自苏州星逻智能的无人机自动化工程师发布了这样一条朋友圈:人在家中坐,目行万米遥。这是其居家办公的真实写照,他以在家中远程调控...

2月15日下午3点43分,一位来自苏州星逻智能的无人机自动化工程师发布了这样一条朋友圈:人在家中坐,目行万米遥。这是其居家办公的真实写照,他以在家中远程调控无人机的形式,在防疫工作中贡献科技力量。

自2月10日以来,苏州疫情防控形势愈发严峻,据悉,2月16日0时至15时,苏州本轮新冠肺炎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5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

为积极配合和支持防疫工作,减少人员流动与接触,星逻智能苏州全体开启居家办公模式,在保障自身安全的情况下,配合相关部门,借助无人机“非接触式”的特点,助力巡逻安全。

01

疫情出现的这两年,我们见证了医护、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在防疫工作中发挥的作用,他们不惧严寒与酷暑,只为守护每一个生命的健康。科技的出现本就是让生活更加有序高效,星逻无人机全自动化系统的出现更是如此。

疫情打乱了多地的生活节奏,在人民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的情况下,防疫工作人员与时间赛跑,但在人员紧缺的状况下,却也心有余而力不足。在巡查是否有群众聚集扎堆的情况时,大多依靠防疫人员街道巡逻,口头劝导,增大了交叉感染的风险。同时,仅靠地面监控难免存在盲区,而恰恰是这些“死角”给疫情防控带来隐患。

随着科技的愈发纯熟,无人机通过空中总览地面,以无人化的优势涵盖全局,又不放过细枝末节,打造空中+地面的有效联动,进行全方位、快速、有效的巡查,实时掌握疫情防控状态,防疫效率是人工的10倍以上。

通过实时传回的画面,相关工作人员利用无人机搭载的高空喊话对核酸检测点、道路、广场等人口易聚集区域进行“硬核”喊话,劝导市民保持安全距离,正确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用科技传递着温暖与关怀。

无人机高空喊话

最大程度降低了人与人之间的密切接触,又减轻了社区的管控压力,节约了人力资源,又提升了工作效率。不止如此,无人机还承担起宣传防疫知识的工作,其灵活飞行的特点提升了高空喊话的传播范围,有效增加了居民对待疫情的重视程度,让群众及时了解防疫知识,极大提升了防疫宣传的效率,有效督促了市民的自我管控。

02

但星逻带来的远不仅仅是这些……

传统的无人机操控需要专业飞手进行技术支持,调配专业的无人机飞手与喊话员在现场进行操作,这无疑又增加了感染的风险,且人员配合需要磨合期,在环环相扣的防疫工作中并不现实。

飞手操控

自动操控

而星逻无人机全自动化系统秉承着让无人机真正“无人化“的目标,为行业用户提供基于无人机机库以及云端的人工智能软件产品,实现了无人机自动充电自动调度自主飞行自动采集AI分析等功能,无需专业人员介入,即可满足巡检需求。打造5分钟出勤圈,驻守防疫一线,形成全天候、多方位、高质效的防疫体系。

针对疫情防控,星逻无人机通过智慧机库自动起飞精准回巢,减少了因人力运维而损耗的时间。在巡检过程中,工作人员利用祺云综合操作系统实现无人机的自动巡检,通过AI智能识别群众的口罩佩戴情况,借视频流实时传输到指挥中心大屏,对未佩戴口罩者进行实时督导,提升了疫情防控的质效。

截至2022年,星逻无人机帮助临港新片区苏州市工业园区云南省某市完成数百平方公里的抗疫巡逻,执行防疫飞行任务1000余次,提醒佩戴口罩850余次

辜鸿铭曾言,中国人骨子里有着其他任何民族都没有的温良。这场疫情阻击战持久不易,而这种“温良”所带来的力量促使着各地抗疫人员风雨无阻,群众团结一心。星逻智能希望通过无人机的优势行在抗疫第一线,让科技承托起更多的风险,与防疫人员携手一道,共克时艰战胜疫情

  星逻智能是一家专注无人机数据采集分析服务的公司,提供自动充电、自动调度、自动采集、自动分析的完整方案。

  我们的目标客户为工业、农业、安防和军用领域。

  我们的愿景是成为中国民用旋翼无人机数据采集分析的龙头企业,从数据与服务中淘金,研发成熟的旋翼无人机自动驾驶人工智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