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佛山南海“新春第一会”吹响改革冲锋号角

2022-02-17 10:25 性质:转载 作者:GEOAI中科云图 来源:GEOAI中科云图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本文转载自红星新闻广东频道官方授权账号“红星广东”(红星新闻记者罗天 通讯员曾美静)2月8日,佛山市南海区举行2022年开春首场会议——佛山市南海区推进全面...

本文转载自红星新闻广东频道官方授权账号“红星广东”(红星新闻记者罗天 通讯员曾美静)

2月8日,佛山市南海区举行2022年开春首场会议——佛山市南海区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广东省城乡融合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建设大会。会上展示了丹灶镇“空天地”一体化智能化治理试点演示和工作情况,介绍了南海区城乡融合大数据治理平台建设成效。

南海区改革重视社会治理效率提升,丹灶镇先行

近年来,佛山南海区在以数字化治理推动城乡融合上有不少探索实践,建设“空天地”一体化智能化治理体系,提高社会治理效率,并以丹灶镇为先行试点。

记者获悉,目前已在丹灶镇范围部署了8台无人机智能基站,实现包括“一岛两湖十里片区”等重点区域的全域覆盖,并构建完成本区低空无人机智能遥感网,为丹灶镇10个委办部门提供28项服务。

大会开始前,中科云图技术人员对丹灶镇“空天地”一体化智能化治理试点进行了演示。

在南海城市大脑的支撑下,低空无人机遥感网采用1+2+3+N的建设方式,为丹灶镇搭建无人机智能城市综合可视化管控系统,做到143.25平方千米全域快速相应,提升了智慧丹灶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

中科云图总经理潘屹峰也具体介绍了低空无人机遥感网在丹灶镇城市管理、水务、环保交通等领域的应用情况。

丹灶镇党委书记陆文勇在会议上强调,借助5G、无人机、智慧基站、传感器等先进科技手段,丹灶镇初步构建了“空天地”一体化智能化感知体系。未来丹灶镇将继续以问题为导向,持续深化试点工作,支持中科云图在加快技术攻关、开发手机端APP应用、研发多功能传感器等方面进行大胆探索。

打造“空天地”一体化智能化治理试点 丹灶镇结缘中科云图

记者了解到,自2021年起,丹灶镇政府携手广州中科云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科云图),共同探索利用无人机自动识别智能技术应用于社会治理巡查,开启无人机低空巡查先行一步的大胆尝试。

中科云图总经理潘屹峰介绍,丹灶镇空天地一体化智能化治理体系是全国首个基于低空无人机遥感组网的城市综合治理示范工程,以中科云图自主研发的5G无人机智能基站为载体,以易飞云时空大数据平台为核心,集成多型号无人机、多功能传感器和机载AI计算模块,构建空地一体、云边协同的无人机组网模式,实现全自主远程智能集群调度巡检,视频会实时回传给中央控制台进行智能分析与决策,实现从数据采集到分析与决策的完整闭环。

“高空看、空中拍、地面巡、群众呼”的无人机智能巡查模式有效突破人力巡查的时空约束、时点限制、盲点黑点等难题,解放人力,提升效率,降低成本,加速问题解决。

南海区全面推广“空天地”一体化智能化治理

南海区政数局局长劳剑锋表示,基于“空天地”一体化智能化治理在推动高效巡查、精准治理、部门协同及智能处置等方面具有诸多技术优势及实际取得成效,将在丹灶试点的基础上总结经验,在全区范围内建设”空天地“一体化智能化体系,打造“发现-分析-处置-反馈-考核”全链条,充分利用数据资源,聚焦实际需求和痛点,进一步挖掘应用场景,推动南海区社会治理效能提升。

这意味着,随着广东省城乡融合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建设如火如荼进行,“空天地”一体化智能化治理体系在技术上将更趋成熟,应用上将更加高效,并且作为南海区城乡融合发展改革的一项重要成果,未来很有可能在广东全省范围内复制推广,低空无人机遥感网也将随着“空天地”一体化智能化治理体系的深入推进而扩大地域覆盖面,拓展应用广度与深度,在中国智慧城镇管理上发挥积极作用。

广州中科云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科云图”)是一家致力于低空无人机遥感与地理空间智能产品研发与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以“解决行业痛点、降低应用门槛”为目标,面向能源、政务等领域,以无人机基站的低空无人机遥感网为载体,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结合“云-端”协同的机载AI模块及视觉等智能传感器融合技术,构建全空间GIS框架下的机、网、云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

以周成虎院士为首的“地理空间智能与大数据”创新创业团队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以及多名科研专家、研究员、教授和博士,是一支国际化的创新创业团队。团队拥有无人机和图像处理领域多项发明专利,具备丰富的“无人机+行业应用”实践经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