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精彩节目+无人机表演,宜宾市兴文县新春元宵晚会氛围拉满

2022-02-16 10:22 性质:转载 作者:宜宾传媒网 来源:宜宾传媒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月14日晚,2022年兴文县新春元宵晚会在热闹喜庆的舞蹈《龙腾兴文 虎跃苗乡》中拉开帷幕,演员们手持灯笼、对联等道具,融入舞龙、舞狮、跳花山等传统习俗,营...

2月14日晚,2022年兴文县新春元宵晚会在热闹喜庆的舞蹈《龙腾兴文 虎跃苗乡》中拉开帷幕,演员们手持灯笼、对联等道具,融入舞龙、舞狮、跳花山等传统习俗,营造出了浓浓的元宵氛围。

随后,原创歌舞《兴年兴愿》、歌舞《香山宋水尽欢颜》、川剧表演《人间好》,原创歌舞《“兴”逢盛世》、魔术《幻》、原创小品《王洪顺的致富梦》、杂技《中国龙》、合唱《歌唱祖国》等节目轮番上演,涵盖歌舞、小品、魔术、杂技等节目形式。

“今天我特地带着两个女儿来看元宵晚会,刚看到融入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坝高装的节目《人间好》,给我很深深刻,也让小朋友们感受到了多姿多彩的民俗文化,非常有意义。”观众尹杰说。

“元宵晚会以家乡兴文的变化为主题来展开,内容丰富精彩,作为兴文人,我感到很骄傲很自豪。”观众盛达强说。

晚会由序《虎跃苗乡闹元宵》、第一篇章《幸福“兴”时代》、第二篇章《蝶变“兴”发展》、第三篇章《奋进“兴”征程》组成,节目喜气大气,表演流畅,节奏欢快。

在欢乐吉祥、喜气洋洋的氛围中,展现出全县各族同胞共度元宵佳节的欢快氛围,表达了全县人民对新一年的憧憬和美好祝愿,也从不同角度体现了该县近年来的巨大发展变化,展现了人民群众对新时代伟大成就的自豪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我们总共耗时两个月时间来进行编排,主要表现的是苗族同胞们在党的带领下越来越富裕,日子蒸蒸日上。”参与了川剧表演《人间好》节目的演员李陶说。

当天晚上9时许,无人机表演在众人的期待中精彩上演,新春元宵晚会氛围被瞬间拉满。

400台无人机腾空而起,以夜空为幕,在空中变换出各种造型,排列成“工业强县”“绿色发展 转型跨越”“乡村振兴”“民族团结一家亲”“山河锦绣 国泰民安”“元宵快乐”等12个画面,表达出兴文人民对祖国、对家乡的美好祝福和对未来生活的热切希望,也坚定了大家为打造宜宾南向开放桥头堡、建设人民幸福的秀美苗乡而不懈奋斗的信心和决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第一次在现场观看了无人机表演,视觉冲击力非常强,感觉很震撼,不仅展现了我们兴文的苗族文化、文旅资源等,也展现了伟大的建党精神、长征精神等,我备受鼓舞!”观看了无人机表演的观众陈思诺兴奋地说着。

本次晚会采取现场演绎加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更多的市民通过电视、微信、app等方式体验了一场“云端”文化盛宴,确保了防疫不松懈、年味不打折。

新的一年,兴文县将按照“乘势奋进年”工作主题,突出“稳定发展大势,奋进高质发展”工作基调,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县、产业兴县、文旅富县”发展战略,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发展转型跨越,不断巩固拓展良好发展势头,全力打造宜宾南向开放桥头堡,加快建设人民幸福的秀美苗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叶青青 张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