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文昌湖区城乡建设局利用无人机全面巡查工地扬尘 提高治污减霾工作效率

2022-02-15 11:10 性质:转载 作者:鲁中网 来源:鲁中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2月11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王悦)近日,文昌湖区城乡建设局创新工作方法,积极探索先进的监管手段,利用无人机对辖区建...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2月11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王悦)近日,文昌湖区城乡建设局创新工作方法,积极探索先进的监管手段,利用无人机对辖区建筑工地进行执法检查行动,扎实做好建筑工地扬尘防治工作。

2月10日、11日,文昌湖区城乡建设局多次启用无人机开展扬尘监督工作,对扬尘治理重点、难点区域进行拍照和录像,快速全面掌握区域内建筑工地“8个100%”扬尘防治措施的落实情况,更加全面、便捷地实现对辖区内建筑工地的有效监管。

通过“无人机”航拍技术可以有效解决施工现场点多、线长等日常巡查困难,对施工工地实施更全面的监管。文昌湖区已将无人机航拍技术运用到建筑工地日常监管中,通过全景和局部拍照,准确查看扬尘治理措施落实情况,并通过局部拍照快速取证。目前,无人机航拍已成为传统日常巡查的有力补充,形成“地面巡查+空中监管”立体式、全方位、无死角的巡查管控体系,大大提高了工地扬尘监管效率。

此次“无人机”执法检查行动充分利用科技手段查找建筑工地扬尘问题。下一步,文昌湖区城乡建设局将继续加大无人机使用力度,逐步实现扬尘治理监管智能化、常态化,助力建筑施工工地扬尘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