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航空快讯丨AG600飞机1003架机完成首次发动机试车;国内首台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D级全动737MAX机型模拟机

2022-02-12 10:29 性质:转载 作者:士研航空 来源:士研航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航 空 快 讯国内新闻:1、AG600飞机1003架机完成首次发动机试车2月8日,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AG600-1003架机发动机首次试车成功。自2021年12月26日A...

航 空 快 讯

国内新闻:

1、AG600飞机1003架机完成首次发动机试车

2月8日,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AG600-1003架机发动机首次试车成功。自2021年12月26日AG600飞机1003架机总装下线后,先后完成航电、动力环控、操纵液压等系统联调联试,在试车前开展发动机燃油系统、液压系统、防火系统、电源系统、指示记录系统等相关功能检查,完成发动机启封和试车应急演练。2月8日在完成冷转试验后,按1、2、3、4号发动机顺序完成首次试车,四台发动机系统状态良好,参数指示正常,为后续工作奠定基础。目前,AG600飞机1003架机首飞前的调试、检查及各项机上地面试验准备工作正在稳步推进。(来源:中国航空新闻网)

2、国内首台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D级全动737MAX机型模拟机

近日, 位于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内的上海华模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完成了国内首台自主研发的波音737MAX模拟机的组装并通电。按照计划,该模拟机4月底完成视景安装和调试,并将于今年上半年获得民航局取证后交付客户。该模拟机为国内首台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D级全动737MAX机型模拟机,标志着我国国产模拟机研发进程取得又一里程碑式的进步。(来源:航空微读)

国际新闻:

1、777-8F:波音应势顺时推新机

近日,波音公司推出777X家族飞机的货运机型777-8F,以扩展其市场领先的777X家族及货机家族。卡塔尔航空公司(简称卡航)将成为777-8F的启动客户,卡航宣布订购34架777-8F,并拥有16架订购选择权。此外还将订购25架737MAX-10和另外25架订购选择权。按当前标价计算,总采购价值约270亿美元。在航空货运市场需求强劲,航空公司运力短缺,大型货机供不应求的环境下,波音宣布启动777-8货机,无疑是波音规划中的应势顺时之举。(来源:国际航空)

2、洛马公司“黑鹰”直升机无人驾驶版成功首飞

据简氏防务(janes)网站报道,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当地时间2月8日宣布,首架无人驾驶版“黑鹰”直升机已经成功首飞。据报道,该架无人驾驶版的西科斯基UH-60A“黑鹰”直升机在美国陆军肯塔基州坎贝尔堡基地进行了30分钟的试飞。(来源:JANES)

3、空客大白鲸”超级运输机推出全新航空货运服务

日前,空客 “大白鲸”超级运输机(BelugaST)机队推出了一项全新航空货运服务,以满足货运公司和其他潜在客户针对超大尺寸货物的运输需求。这项新业务名为“空中客车大白鲸运输”(Airbus Beluga Transport),将为航天、能源、军事、航空、海事和人道主义等多个领域的商业签约客户提供超大货物运输解决方案。(来源:中国民航报)

4、空客和波音在2022年1月的订单和交付情况

2022年1月,空客总共交付了30架飞机,其中2架A220、13架A320neo、11架A321neo、4架A350。在订单方面,空客在1月份共有36架订单,其中2架A220-100、22架A220-300、12架A320neo。

波音公司同期交付了32架飞机,其中27架波音737MAX、1架波音777F、2架P-8和2架KC-46。波音737MAX在1月份的产量为26架,这说明之前生产的数百架737MAX库存中只有1架得到交付,这与之前的库存消耗计划并不匹配。波音在1月份收到的订单为77架,其中55架波音737MAX,8架波音777F,14架波音777-8。(来源:国际航空)

5、欧洲最大的空客公务机运营商接收其首架ACJ330-300

据空中客车(Airbus,简称“空客”)消息,K5-Aviation(K5航空)日前接收了其首架ACJ330-300公务机。K5-Aviation也是欧洲最大的空客公务机运营商,其机队现有四架ACJ319和一架ACJ350-900。

截至2021年12月底,空客A330系列已赢得了1800多份订单,也是全球最成功的宽体飞机。目前,有超过210架空客公务机在全球服役,遍布包括南极洲在内的各大洲。(来源:国际航空)

6、波音采购750万升可持续航空燃料

据简单飞行(simplefly)网站2月8日报道,为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波音公司与EPIC燃料公司签署协议,采购750万升可持续航空燃料(SAF)。

波音公司环境可持续发展副总裁希拉·雷姆斯表示,SAF是一种安全、可靠、立足点好的解决方案,将有助于实现我们行业到205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的长期承诺。

SAF的排放量与传统燃料相当,主要的区别在于碳的来源。波音公司的SAF是由农业废料制成的,来源更加环保。波音正在使用EPIC的30/70混合燃料。目前批准商业运营的最大混合比例为50/50,尽管波音和罗罗等OEM想要将这一比例提高到100%,但波音将继续在其环保验证机计划中使用50/50和100/0之间的混合物。(来源:网易航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