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江汉区使用无人机加大宣传力度

2022-02-11 09:49 性质:转载 作者:武汉广播电视台 来源:武汉广播电视台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每年冬春季节,都是防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的高峰期。过去,武汉市江汉区多采用敲锣打鼓、发宣传册、小喇叭、广播等传统的宣传模式进行宣传教育,耗费了大量的人力、...

每年冬春季节,都是防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的高峰期。过去,武汉市江汉区多采用敲锣打鼓、发宣传册、小喇叭、广播等传统的宣传模式进行宣传教育,耗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现如今,随着高科技的发展,江汉区应急管理局紧跟时代潮流和科技脚步,再出新招,采用新型新颖新潮的宣传模式,让防一氧化碳中毒常识走进千家万户,入耳入脑入心。

影院全时段宣传

“什么是一氧化碳中毒?”“那我们怎么预防了?”“保持通风很重要!很重要!”春节期间,《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知多少》的公益宣传片在武商摩尔国际电影城滚动播放。

春节期间,随着群众喜爱的春节档电影大片陆续登陆影院,电影院内人山人海、座无虚席。此时播放《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知多少》公益宣传片,不仅宣传覆盖率高,且观众近距离接触影院大屏视觉和听觉都极其震撼,记忆深刻,起到立竿见影的宣传效果。

“冬春季节是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的高发期、频发期、多发期,为确保江汉区广大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温暖的春节,我们抓住春节档的巨大人流量,在全区各大影院滚动播放《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知多少》公益宣传片,投入少,效果好。”江汉区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建明说到。

据介绍,江汉区已在万达影城、横店影视、璇宫影城等全区19个电影院(城),播放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片300余场次,累计受众6000余人次。

户外电子屏全天候宣传

“睡觉前一定要检查火炉是否封好。”“发现有人中毒千万别慌。”“抢救中毒者时要注意防止自身中毒。”这是在工贸家电(航空路店)和武汉江宸天街播放的《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知多少》的内容。

江汉区应急管理局创新宣传模式,充分利用江汉区的商业网点优势,在各大户外商场、大型商业综合体滚动播放《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知多少》公益宣传片,扩大宣传渠道,增强宣传效果。

“户外电子屏是近些年的新型宣传渠道,它打破了常规喷绘广告的静态束缚,给人很强的视觉冲击,能更好地吸引人的眼球。”江汉区万松街王家墩社区书记段黎力在谈到户外电子屏的优点,赞不绝口。

据悉,江汉区已在全区8个大型商业综合体户外大屏,播放《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知多少》公益宣传片。

无人机全方位宣传

“敲警钟,保安全,隆冬时节到眼前,一氧化碳中毒定要防。都知一氧化碳很猖狂,严重中毒使人亡。无色无味致缺氧,不知不觉把人伤......”一架大型无人机一边盘旋在万科城小区(高层住宅楼)的高空中,一边通过机载扩音器播放着防一氧化碳中毒的顺口溜。

传统小喇叭、入户走访的宣传模式,费时又费力,而且这种模式的宣传收效甚微。在此次的宣传中,江汉区创新宣传手段,针对各小区不同楼层结构,以“分片区、定中心”方式,让无人机悬停在空中巡回播放防一氧化碳中毒广播,宣传提醒居民要时刻注意用煤、用炭、用气安全。

“现如今,我们通过无人机的机载扩音器在空中广播喊话,将防一氧化碳中毒知识传播到高层住宅楼里的每家每户,让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全覆盖、无死角。”王建明说起无人机的宣传效果,笑容满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