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华鼎科技“长航时、大载重5G无人机”助力天津全民抗疫

2022-01-25 13:18 性质:转载 作者:天津华鼎 来源:天津华鼎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津云新闻讯:天津市注重应用科技赋能应用场景,记者了解到,在迎战奥密克戎过程中,全市核酸检测现场,华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白长春率领全体员工助力天津全民抗...

津云新闻讯:天津市注重应用科技赋能应用场景,记者了解到,在迎战奥密克戎过程中,全市核酸检测现场,华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白长春率领全体员工助力天津全民抗疫第一线,华鼎科技自主研发生产的长航时大载重5G无人机派上了用场,与往日见到的无人机有所不同,这次使用的长航时大载重5G无人机,航时长,无地域限制,实时视频传输功能可以对任何核酸检测现场进行巡查以及配送物资。

滨海中关村协同创新示范基地领导与华鼎科技董事长、总经理在指挥部大屏幕前现场指挥调度

空中传输采集点现场

当时在全市“三筛”中,我们的无人机早上5点50分起飞,飞到下午3点钟,总共9个小时,保障河东区全区域12个街道,40平方公里,360个点位的核酸检测巡查工作。河东区大直沽街指挥长党委书记郭琪莹在街指挥部现场指挥,给辖区内采样点,使用华鼎科技X410型号5G无人机运送防疫物资。

河东区常务副区长刘涛凌晨六点现场指挥

大直沽街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郭琪莹与华鼎科技设定运输物资路线

天津华鼎科技总经理白子龙说:“纯电动长航时大载重5G无人机能够在城市上空运送物资、航拍电力巡检应急救援反恐维稳、智慧城市管理等。今年12月27日在第二十三届深圳高交会展上,深圳特区报报道:此届高交会黑科技来袭,从深圳到天津2000多公里,一键式起飞,全方位远程操控无人机国内首次发布,感触天津尖端科技。”

深圳特区报记者采访黑科技来袭,从深圳到天津2000多公里,一键式起飞

联合国科学院院士,法国欧洲科学院院士,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专家,世界无人机大会主席杨金才体验从深圳会场到天津一键式起飞

在天津抗疫过程中第一次应用,体现了天津科技发展与前景,不仅节省了时间,还提升了三分之二的工作效率。从高空监测采样点位,将视频实时传送到指挥大屏,及时对人员聚集进行疏导空中喊话,保持一米间距离,避免工作人员志愿服务人员与群众密切接触,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疫墙”。

华鼎科技长航时5G无人机空中巡查视角

1月20日在全市“四筛”过程中,早上6点30分在滨海新区杭州道街网格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早已集结,街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孔祥睿紧盯着屏幕上各个点位,一架来自华鼎科技的长航时大载重5G无人机,快速起飞巡查84个核酸检测点位任务,各采样点现场情况实时回传指挥中心立即处置,迅速反应,极大提高采样效率;杭州道街总面积7.92平方千米,共29个社区,145个自然小区。此次核酸采样点共84个,178个采样台。面积大,人口密集是杭州道街的特点,给疫情防控带来了很大压力。华鼎科技长航时5G无人机助力抗疫在一线,应用现代科技无人机+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是这次天津人民筛查的新“成员”,仅用20多分钟就完成任务。

杭州道街党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孔祥瑞凌晨六点三十分与华鼎科技人员指挥巡察84个核酸检测点位

杭州道街采集点空中视角

在滨海中关村协同创新示范基地,1月20日上午9时许,准备就绪,即将起飞!随着中关村孔然副主任一声令下,无人机在广场前缓缓起飞,将防疫物资,送往核酸采样点顶益食品检测点位,精准降落分发给医护人员,原本需要开车15分钟路程,使用轴距1.6米“天马”5G无人机运送仅2.5分钟就可配送到点位,帮助医护人员快速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然后在滨海中关村协同创新示范基地运输到汉沽体育场迪安诊断样本接收区,地面路程近三十公里,所需时间四十分钟左右,空中直线距离18分钟到达指定地点,极大加快了核酸筛查进度,为抗疫节省了宝贵时间。

长航时大载重5G无人机巡查核酸采样点位

在此前的核酸全员大筛中,无人机信号还接入了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大屏幕,通过大屏幕,能够让指挥人员快速了解大筛现场各个点位的情况,第一时间对现场进行指挥调度,真正实现了让群众少挨冻,工作人员少跑腿,提升一半以上时间完成任务。

华鼎科技董事长亲自指挥长航时大载重5G无人机降落地点

天津华鼎科技有限公司研制的长航时大载重5G四旋翼无人机,依据长航时直线飞行的特点,最大飞行距离能达到50公里,最大载荷能达到15公斤,在全市的核酸大筛过程中,已在滨海新区、河东区相继使用,帮助抗疫为“大筛”提高工作效率。华鼎科技全体员工坚持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坚决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