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未来三年将推出6款新品 两江新区丰鸟无人机助力重庆打造智能运输产业高地

2022-01-20 10:14 性质:转载 作者:上游新闻 来源:上游新闻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月19日,记者从两江新区了解到,两江新区抓住智能无人机发展这一趋势,引入丰鸟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丰鸟无人机)这一行业龙头企业,构建智能无人机创新联...

1月19日,记者从两江新区了解到,两江新区抓住智能无人机发展这一趋势,引入丰鸟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丰鸟无人机)这一行业龙头企业,构建智能无人机创新联合体,逐步形成从研发到生产的全产业链布局,助力重庆抢占智能运输的产业发展高地。

未来三年将推出6款新机型

丰鸟无人机是顺丰集团旗下的大型无人机技术和服务提供商,于2017年成立,围绕无人机的研发与运行、市场运用进行布局。

“2020年,我们与合作单位共同研发的‘两江号’FH-98,便在宁夏内蒙古之间完成了载货实地飞行,目前该机型已有多架投入使用。”丰鸟无人机孵化中心负责人王仁龙最近正在内蒙古忙于培训自有型号无人机操控员,“接下来三年间,我们将陆续完成6款机型的研发。”

丰鸟无人机通过自主研发与对外合作的方式,致力于打造业载150公斤-3吨的大型无人机,为顺丰构建“干线大型有人运输机+支线大型无人机+末端小型无人机”的三段式航空运输网络提供支撑,提高物流时效性。

王仁龙说,目标就是实现全国任何县镇36小时内送达。除物流场景外,丰鸟无人机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合作,开展应急运输、救援等任务。

在整机研发同时,丰鸟无人机还针对通用航空产业痛点,研发出来无人机运行控制系统、远程数字塔台、低空运行管理系统等航空科技产品,提高无人机运行效率,促进无人机与有人机的融合发展。

目前,其研发的远程数字塔台作为通用航空的基础设施,已在重庆、陕西安徽等地落地运行,并不断对产品进行迭代升级。另一产品低空运行管理系统,能为无人机、有人机在内的所有低空用户提供综合性管理和服务,并能与地方政务平台实现数据互联互通。

“随着运输无人机需求的增加,我们还有可能立足两江新区打造无人机生产线、测试基地,形成从研发到生产的全产业链条,成为全国中大型运输无人机的‘领头羊’企业,带动两江新区无人机产业蓬勃发展。”王仁龙说。

建设无人机智能技术研究院

无人机属于前沿产业,也是两江新区打造航空航天产业功能区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

为进一步推动无人机产业发展,两江新区以丰鸟无人机为牵头单位,打造了智能无人机产业创新联合体。

“今年,我们将在两江新区建设无人机智能技术研究院,以此为主体,联合生态合作伙伴,围绕大型无人机关键领域技术进行攻关。”王仁龙说。

丰鸟无人机已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重庆科创中心等科研院所进行合作。各方将在固定翼超短距和软跑道起降技术、复合翼控制技术、倾转旋翼控制技术、无人机空中探测与避让等方面进行科研攻关。

“相信不久后,我们将实现更多科研成果、知识产权及产品生产落地两江新区,这将有助于拉动无人机产业上下游企业落户于此,为两江新区在无人机产业补链强链延链方面作出贡献。”王仁龙说。

无人机产业将成为发展低空经济的重要产业载体,成为通用航空发展至关重要的驱动力。两江新区正积极支持智能无人机科技创新联合体建设,促进无人机产业高质量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