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云圣智能助力疫情防控“虎鲸”无人机“硬刚”奥密克戎

2022-01-18 09:58 性质:转载 作者:潇湘晨报 来源:潇湘晨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津滨网讯 (记者 张惺卓)连日来,全市各区开始投入到紧张的全员核酸检测战“ 疫 ”中。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遭遇战中,新区迅速行动,防疫工作全面开...

津滨网讯 (记者 张惺卓)连日来,全市各区开始投入到紧张的全员核酸检测战“ 疫 ”中。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遭遇战中,新区迅速行动,防疫工作全面开展,“硬刚”奥密克戎。其中,天津云圣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云圣智能”)充分发挥在无人机方面的技术优势,让科技助力战“疫”,为全面战“疫”贡献科技力量。

自从开展第一次核酸筛查开始,云圣智能派出了多台套“虎鲸”工业无人机和“虎穴”移动式全自动机场,充分发挥产品快速机动、实时传输、远程控制、全自主不间断作业等技术优势,在中新天津生态城全域42个检测点位进行有效巡检覆盖,展开低空大范围防控秩序检测,有效保障了核酸检测工作的有序进行。“巡检过程中,‘虎鲸’工业无人机从‘虎穴’移动式全自动机场起飞后,基于防疫区域进行自主规划航线并执行,搭载可将光及喊话器吊舱对核酸检测区域和一些防疫重点区域进行数据采集,数据可实时回传至生态城智慧城市运营中心,运营中心的工作人员一旦发现在回传视频中现场有集聚风险,便可采用无人机远程喊话防控并通知采样点的民警进行现场疏导。”云圣智能副总裁马辉表示。

在云圣智能无人机全自主疫情防控巡检系统中,除现场实时巡检监控外,虎鲸工业无人机边缘端配备AI算法,通过30倍光学变焦吊舱可对巡检范围内人员是否配备口罩进行智能识别,并通过无人机配载的喊话器对人群进行喊话疏导、防疫知识播报及政策制度宣讲,提高市民对疫情认知度,降低疫情感染风险;与此同时,虎鲸工业无人机可搭载红外热成像吊舱后进行夜间巡检,有效为疫情防控提供7×24小时全自主无人化巡检保障。

在本次疫情防控中,云圣智能党支部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第一时间组织公司技术人员成立防疫应急支援队伍,基于无人自主化作业的全自主无人机巡检系统,分多组支援中新天津生态城的检测点位巡查工作。

中新天津生态城接到第一轮“大筛”的命令后,迅速展开各检查点的布置工作。云圣智能防疫应急巡检小组四名团员,自发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与工作人员一起搭建帐篷、布引导线、搬运物资。检测期间,他们轮流分工协作,配合检测点人员引导群从、维持秩序、扫码登记。

赵思雨是云圣智能的入党积极分子,也是天津滨海蓝天救援队队员,他带领同事们用无人机巡遍了生态城所有的检测点位。“这个二维码怎么弄呀,我不会弄?”一位来核酸检测的老人焦急的询问。“阿姨,我来给您操作吧,您把您的名字、身份号告诉我一下,我帮您填一下。”在检测点现场有很多上了年纪的群众不会手机登记操作,他就蹲坐在地上一位一位地耐心指导。

赵思雨

杨晓宁和赵思雨一样,都是天津滨海蓝天救援队队员,曾参与多次应急救援演练和实战活动,有着丰富的防疫操作经验。在核酸筛查工作中,他主动请缨,搭建疫情筛查的应急救援帐篷,搬运全员核酸筛查所需物资。并和其他队员一起认真细致地对公共区域进行防疫消杀。他对伙伴们讲,“要变成光,因为有怕黑的人!”

杨晓宁

云圣智能员工党万更是一名下沉一线的共产党员,在津南区的防范区里,他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完成了核酸检测场地的搭建、宣传标语的张贴、各楼栋检测人员的引导、检测现场秩序的维护、检测人员信息的采集以及相关政策的解释等工作。

党万更

云圣智能副总裁马辉表示,“虎鲸”无人机担任着“空中卫士”的重任,发挥出了巨大的作用,而云圣智能的员工们也在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助力核酸检测筛查工作。接下来,将持续使用无人机助力疫情防控,进一步发挥科技力量,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的空中保障。(图片由 云圣智能 提供)

【来源:津滨网】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newmedia@xxcb.cn

云圣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以人工智能为核心,以四维实景地图、工业无人机、全自动机场、物联网云平台为载体,融合多元传感器,为行业及用户提供机、网、云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通过提供产品、数据和服务,为国家安全、智慧城市、智慧电网建设提供天地联动指挥管控系统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北京云圣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于2017年03月07日成立。法定代表人陈方平,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推广;工程和技术研究与试验发展;数据处理(数据处理中的银行卡中心、PUE值在1.5以上的云计算数据中心除外);产品设计;模型设计;计算机系统服务;基础软件服务;应用软件服务;软件开发;软件咨询等。

研发中心1

云圣中控展示中心

云圣公司核心团队

北京云圣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云圣智能,是一家从事四维实景地图、工业无人机、全自动机场、物联网云平台的人工智能企业,为行业及用户提供机、网、云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公司致力于挖掘超低空与地面的数据资源、信息资源。

云圣智能是一家工业级智能无人机研发商,专注于研发绿色能源驱动的工业级智能无人机,自主研发IKING工业级无人机系统,其涵盖农业植保、高精度3D建模及电力石油管线巡检系列的多款无人机机型。

主营产品: 虎鲸无人机;虎穴全自动机场;虎视三维立体防控平台。

服务介绍:

智能消防无人机查打一体系统

提供事前预警、事中监控、事后分析;

电网智能巡查安全管控系统

提供全天候巡检;

智慧城市物联巡检系统

建立城市三维实景数字模型,接入物联设备,统一管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