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公司动态|助力“工业互联网+石油石化安全应急管理”,蜂巢航宇携无人值守智能巡检系统作专题报告!

2022-01-15 13:48 性质:转载 作者:蜂巢航宇科技 来源:蜂巢航宇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月12日,由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主办、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1月12日,由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主办、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协办主题为“工业互联网+石油石化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的中国石油石化安全与应急管理科技信息峰会在成都隆重召开。

蜂巢航宇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在此次峰会中发表了“打造油气田与管网无人值守智能巡检系统”的专题报告。蜂巢航宇致力于研发无人智能设备,解决行业问题,提高人类生产安全,在石油石化行业蜂巢航宇推进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在”工业互联网+石油石化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中的应用,增强了石化企业安全生产的感知、监测、预警、处置和评估能力,加速安全生产从静态分析向动态感知、事后应急向事前预防、单点防控向全局联动的转变,持续提升石油石化企业生产本质安全的水平,本次发表的专题报告在峰会中受到石油石化行业专家及用户的关注。

本次会议深入研究了石油石化行业安全与应急管理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推动石油石化安全与应急管理技术创新、应用创新、模式创新。大会深度围绕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移动互联、IPV6、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等一代信息技术与安全应急管理业务深度融合,石油石化企业安全与应急救援技术及关键装备数字化、轻型化、信息化、智能化、模块化等展开交流。

蜂巢航宇此次专题报告基于石油开采、国家管网、城市燃气、炼化企业四大行业用户定位及偷油盗油巡查、漏油监测、管线保护巡查、应急巡查等行业需求,对智能无人巡检系统在油气田与管网中的应用提出了便捷化、无人化、一体化的解决方案,解决了油气田与管网的行业痛点,为石油石化行业的发展与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蜂巢航宇做专题报告

油气田与管网无人值守智能巡检系统由感知系统、通讯传输系统、数据中心、管理平台及数据报告处理五大模块组成。

感知系统

感知系统即蜂巢智能无人机场系列产品及油电混合六旋翼无人机。

智能无人机巡检系统是具备远程操控(4G/5G/微波)、自主作业(支持定时起降)、自动充电、多机协同(支持AB舱)和智能数据处理(支持应用平台定制)的高智能、无人化装备,降低人员参与程度,解决了用户不能飞、不敢飞、飞不好的应用痛点,在有序的规模化推广下提供出一种更便捷、智能的解决方案,真正实现全自主无人化作业。

智能无人机巡检系统特点

蜂巢智能无人机场自2017年至今发展了三大系列:多旋翼无人机场SU-30、垂起固定翼无人机场SU-50、车载多旋翼无人机场SU-30C系列。开始研发至今已经过四次更新迭代,测试飞行时间超3000h,在公司研发团队的不懈努力下,使得整个系统的可靠性及安全性达到行业同类产品的一流水平。

自2019年多旋翼智能无人机场推出市场以来,经过可靠性及安全性严格测试,即在2019年成为全国首例无人机场于陆军某部队正式部署,执行任务,顺利完成防窃听、防偷盗、防异常人员入侵等任务,保障了国家军队的信息安全。2020年6月,蜂巢多旋翼智能无人机场于广西省某环保部门交付,用于环保监测及定时的大气污染情况巡检;同年8月交付于海南省某边防派出所用于边防巡检。2021年1月,蜂巢多旋翼智能无人机场于江阴港进行海上作业,在港口及海域的日常巡检有效提升了海上综合管理和应急处置效率;至今已多次联合江苏南京市交管部在国庆节、春节及疫情防控应急管控时在高速路口、城市主干道等主要路段进行巡检作业及喊话任务,保障城市交通安全。

蜂巢垂起固定翼智能无人机场为全国首创,2021年在江苏省公安系统、海南省林业局、青海省环保部、黑龙江省环保部等地均有部署,实现垂起固定翼智能无人机场高原零应用的突破,并与江苏省公安系统联合构建“空地一体”城市安防体系,作为智慧城市建设城市安防智能管控的补充手段,为城市道路交通安全、居民生活安全做有力保障。

SU-30多旋翼智能无人机场

SU-50复合翼智能无人机场

SU-30C车载多旋翼智能无人机场

多旋翼智能无人机场SU-30巡检半径10km,支持AB舱20km的来回巡检线路,多旋翼无人机有飞行速度慢、可长时间悬停置空的特点,所以SU-30更适用于小范围、精细化的面状巡检需求。

面状巡检应用示意图

垂起固定翼智能无人机场SU-50巡检半径为50km,支持AB舱100km的来回巡检线路,垂起固定翼无人机具有飞行速度快、续航时间长、飞行距离远等特点,因此SU-50更适合用于大范围、远距离的带状巡检需求。

带状巡检应用示意图

HC-332油电混合六旋翼无人机系统是蜂巢航宇自主研发的一款高性能、长航时多旋翼无人机产品,弥补电动多旋翼续航时间短的不足,HC-332油电混合无人机具有超长航时、可靠性高、平台稳定、耐低温、抗风雨等行业特点,可广泛应用于石油天然气巡检农林监测、物资投递、大气监测、电力巡检铁路巡检、安防侦查、国土测绘等多种领域。

HC-332油电混合无人机

早在2017年9月,蜂巢油电混合多旋翼无人机从烟台出发,东向深入大海完成90公里海上奔袭,总共飞行2小时47分,突破了之前英国某公司飞行器飞越英吉利海峡所创下的世界吉尼斯纪录,这一次跨海任务的完成展示了蜂巢无人机超长续航及恶劣环境下稳定作业的优胜性,为蜂巢无人机应用奠定良好基础。

HC-332性能参数

名称参数
轴距1.56m
续航时间210min@1.5kg
空机重量13.5kg
飞行高度1500m
飞行速度0-12m/s
任务载荷0-5kg
最大起飞重量19.8kg
防护等级IP54

通讯传输

蜂巢油气田与管网无人值守智能巡检系统支持4G/5G/专网加密通讯进行数据实时传输,不论应用场景是繁华城市、还是荒无人烟的边防、沙漠、偏远的油气田,用户的指控中心都可安全、便捷、有效的了解无人机实时动态及作业情况,回传作业画面、分析数据,第一时间了解安全隐患,降低风险。

智能巡检系统通讯传输架构

数据中心

数据中心能够根据飞行作业任务对感知系统端进行跟踪,可将作业画面回传至指挥调度中心进行监测数据分析、视频分析、实时二三维成像分析、动态比对,存储飞行及监测数据便于用户查询、分发,构建用户的空中大数据资产。如发现异常情况则能及时警报,便于安全部门第一时间掌握现场状况。

AI智能识别系统

管理平台

无人机综合管理平台支持单机客户端及多机WEB端,为执行部门提供了便捷操作、指挥管理部门提供了一体化的综合呈现,管理平台集成了无人机控制、载荷控制、恒温系统控制、无人机自检、任务规划、结果呈现、故障提示、风险预警等功能,所有的控制指令均在点击鼠标中完成(定时模式下进行自主起降),让无人机告别遥控器、告别飞手证,且可不限时间地点对作业无人机进行控制,打破距离限制,建立一体化平台控制协调多台设备(无人机、机载设备、地面设备等),并根据飞行任务进行智能调度,与多项AI功能相结合实现更多应用场景。

智能巡检系统多机协同管理平台

数据报告处理

从无人机开始工作至结束,数据报告处理系统能完整记录无人机作业时间、飞行计划、飞行环境等数据,并对在线监测的异常情况整理汇总,作业计划完成后即可得到可视化数据分析报告。

智能巡检系统数据处理架构

蜂巢石油管线智能巡检报告书

报告案例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蜂巢智能巡检系统于石油管线一体化的应用可良好解决油田监测、厂区实时监控、管线巡检、应急处置等问题,集侦测、巡检、识别、管控于一体,24小时全天候自动作业,对火情、入侵等异常自动报警,可全方位满足石油石化行业应用需求。

无人值守智能巡检系统一体化应用示意图

智能巡检系统的应用可大力推进智慧石油安全生产与管理向数字化转型发展,同时对于石油海上平台应用,蜂巢航宇也已有多次作业经历,通过搭载激光测温吊舱、夜视吊舱、喊话器、物资投递箱等对海上平台石油作业提供更多解决方案。

,时长02:14

设备温度检测

无人机可搭载激光测温吊舱,对设备进行常规温度监测,若温度超过设定值将进行自动报警;

昼夜空中巡视

无人机可实现平台全自主起飞降落和航迹飞行。通过搭载激光夜视吊舱,实现对区域的24h动态监控;

溢油监控

无人机从平台直升机甲板起飞后,自主以120-200m对地高度沿海管一侧进行实时巡检,完成后从另一侧返回。确保覆盖海管左右各150m范围。任务画面实时回传地面站,任务后回到平台降落;

违法作业喊话驱离

对海管周围违法作业船舶进行远程喊话驱离;

抛锚船舶喊话驱离

对海管周围违法作业船舶或抛锚的渔船进行远程喊话驱离。

解决案例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加快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是石油石化行业着力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绿色低碳发展的必然要求,此次峰会为石油石化行业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发展的新技术、新模式、新产品提供了更多创新思路,蜂巢航宇无人值守智能巡检系统的应用模式也获得了大量专家及行业用户的认可与赞扬。蜂巢航宇将继续不负众望进行产品迭代,合力加快石油石化企业转型步伐!

蜂巢航宇是专门从事无人系统及相关软硬件系统的自主开发、设计、生产、销售、技术培训与售后服务的专业化高科技公司。公司深耕无人航空器领域,累积多项科研成果与相关技术,逐渐形成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一系列行业应用无人机、机载设备等产品。

公司拥有一支以高水平技术带头人为核心的研发团队,凝聚力强、创新力强,有多年大型国企研发经验。技术团队由莫斯科航空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知名航空院校专业技术人才和航空工业、航天科工、航天科技、中科院、中电科等院所相关领域技术专家共同组成。

公司产品已广泛应用于边海防、智慧安防、综合巡检、应急保障、智慧城市等诸多行业,蜂巢航宇致力于向行业用户提供高品质可靠实用的无人机系统及解决方案。

公司总部坐落于北京市丰台区诺德中心,承接全球各地相关业务,并精研于行业应用场景,为用户提供无人机相关一体化解决方案。在河南省安阳市设立了安阳蜂巢智能,专注于无人机极限条件下的各项测试,提高、强化无人机的各项性能。在天津设立天津航宇智能,专注于无人机的研发和生产,为蜂巢航宇无人机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