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乡村振兴开新局】云梦无人机助力科技兴农

2022-01-13 11:34 性质:转载 作者:云梦县广播电视台 来源:云梦县广播电视台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日前,胡金店镇农技站站长谢四涛邀约讯飞农业无人机技术人员,为全县50多名农机和水稻种植大户讲解了农业无人机运用知识,并到田间地头现场进行飞防、飞播演示。...

日前,胡金店镇农技站站长谢四涛邀约讯飞农业无人机技术人员,为全县50多名农机和水稻种植大户讲解了农业无人机运用知识,并到田间地头现场进行飞防、飞播演示。

胡金店镇农技站站长 谢四涛

当前,大部分农村劳动力进城,导致在农村务农的青壮年劳动力越来越少。耕种管收各个环节对农业机械的要求越来越高,农业无人机能够很好地解决农业植保、肥料播撒、种子播撒几个环节的用工问题。

谢四涛于2016年牵头成立了云梦首家“金原野机防服务合作社”,开始用无人机为群众开展农业病虫防治的系列化服务。他让利于农民,加之良好的防效,很快取得了广大农民的信任,深受广大农民欢迎。

胡金店镇农技站站长 谢四涛

通过几年的推广,农业无人机在我县得到了越来越多农户的认可,我们农业无人机不仅可以解决打药的问题,也可以解决播种的问题,还可以解决追肥的问题。

目前,我县已有四个农业无人机飞防队,拥有农业无人机近30台,年机防、飞播服务面积达10万亩,为农民节本增收400多万元。

伍洛镇水稻种植大户

我是一个种田大户,从前只种了不到100亩田。现在,有了无人机,又能打药,又能撒种子,现在我的规模到了300多亩地。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