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芯片级激光雷达供应商Voyant 融资 1540 万美元

2022-01-11 11:31 性质:原创 作者:DDing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芯片级调频连续波(FMCW)LiDAR(激光雷达)传感器生产商美国Voyant Photonics公司最近获得了1540万美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UP.Partners领投,LDV Capital和...

芯片级调频连续波(FMCW)LiDAR(激光雷达)传感器生产商美国Voyant Photonics公司最近获得了1540万美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UP.Partners领投,LDV Capital和Contour Ventures加入投资。这轮最新的投资是在2019年7月的430万美元投资之后进行的。迄今为止,该公司共筹集了1970万美元的资金。

Voyant由美国哥伦比亚大学Lipson纳米光子学小组专门研究纳米光学的研究人员Chris Phare和Steven Miller于2018年4月创立。该公司正在开发一类新的超小型、用于机器感知的LiDAR传感器,其性能可与目前市场上较大、较昂贵的LiDAR解决方案相媲美。

Voyant解决方案的目标市场包括汽车、机器人、无人机和自动化领域。据Voyant公司的代表称,现在可以向该公司等待名单上的特定客户提供开发工具包。

Voyant公司的硅光子技术--数据在计算机芯片之间通过光线传输--在许多方面与竞争性LiDAR解决方案不同。首先是尺寸。与其他固态激光雷达一样,Voyant公司的解决方案不需要移动部件,但通过将硅光子技术应用于激光雷达,该公司已经生产出一种 "芯片上的激光雷达",比其他固态激光雷达解决方案小得多(更不用说机械激光雷达)。

Voyant Photonics公司打算利用半导体制造工艺,将数以千计的光学和电气元件整合到一个芯片上。这将在技术上起到强化作用,并进一步缩小其激光雷达解决方案的尺寸。

Voyant Photonics公司打算利用半导体制造工艺,将成千上万的光学和电气元件整合到一个单一的芯片上。这将在技术上起到强化作用,并进一步缩小其激光雷达解决方案的尺寸。此外,半导体制造的规模经济将降低Voyant的生产成本。

大多数LiDAR解决方案采用飞行时间(ToF)方法,使用脉冲激光二极管在905纳米波长下工作。相比之下,Voyant Photonics公司的调频连续波LiDAR在1550纳米波长下工作,这使其具有更大的操作范围,并减少了来自其他LiDAR系统、过往车辆的光线和其他环境照明波动等外在来源的干扰风险。Voyant FMCW系统还需要更少的电力,并且除了距离之外还能提供多普勒速度测量

目前,Voyant Photonics公司的3D成像解决方案的目标市场包括通常的LiDAR采用部门--汽车部门,以及机器人和无人机市场。但Voyant公司的代表认为,他们的激光雷达软件包具有 "小"、"便宜"、"强大 "和 "精确 "的独特功能,是一种具有成本效益的三维传感技术,适用于其他应用,包括那些以大批量和同样高的成本敏感度为特征的垂直细分市场。

美国voyant公司由使用硅光子学进行遥感的领先科学家创立。Voyant 的成立是基于硅光子学或芯片级电光元件将改变物理学并消除 LiDAR 所能做的限制的想法。传统的 LiDAR 系统由数百个分立的电气和光学元件组成。即使这些组件的成本下降,组装、校准和校准的成本也难以降低,我们专注于激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