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河道采砂监理与第三方无人机航飞助力全省河道采砂监管

2022-01-11 10:44 性质:转载 作者:潇湘晨报 来源:潇湘晨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切实做好全省河道采砂管理工作,经河库中心党委会审议同意,2021年河库中心江河中心通过政府采购选择监理单位,对全省106处许可砂场和101处河道采砂重点河段敏...

为切实做好全省河道采砂管理工作,经河库中心党委会审议同意,2021年河库中心江河中心通过政府采购选择监理单位,对全省106处许可砂场和101处河道采砂重点河段敏感水域开展了三轮次河道采砂巡查监管,累计巡查500余人次,巡查河段1700余公里,实现了全部许可砂场和涉砂重点河段全覆盖。对在巡查中发现的许可砂场采砂不规范和重点河段疑是违规采砂行为及时向当地水行政主管部门下达了河道采砂监理告知书,并向委托单位报送了监理专题报告。

为丰富监管手段,提高监管效能和精准度,河库中心江河中心委托第三方无人机航飞公司,对全省50余处许可砂场开展了无人机航飞监管,航飞范围覆盖全省5个市8个县(市),对砂场采砂范围、公示牌、界桩和采砂设备等进行了空中拍摄、坐标定位和信息采集,并形成了专题报告报送委托单位。

对于河道采砂监理与第三方无人机航飞发现的涉砂问题,经河湖处与河库中心江河中心共同梳理审核,就其中15处疑似涉砂问题向相关10个市下达了河道采砂管理督办单,各地均按要求进行了调查处理并及时反馈。通过多项工作措施辅助河道采砂监管,强化了监管信息化手段,提升了河道采砂监管能力,进一步规范了全省河道采砂管理秩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