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杭州市空地一体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星逻分享无人系统新业态

2022-01-10 13:30 性质:转载 作者:星逻智能 来源:星逻智能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杭州召开空地一体无人系统工作研讨会,聚焦杭州市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和5G联网示范区建设两大主题,就政策导向、技术体系、行业发展现状等问题展开多维...

近日,杭州召开空地一体无人系统工作研讨会,聚焦杭州市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5G联网示范区建设两大主题,就政策导向、技术体系、行业发展现状等问题展开多维度探讨。

本次会议受到业内的广泛关注,工信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和中国民航局相关部门,军、民航管制部门,杭州市经信局,余杭区政府以及未来科技城的多位负责人出席会议,众多行业专家和近百家无人机、无人车企业代表也纷纷与会。

会上,中国民用航空浙江安全监督管理局局长秦刚、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杨晓勇、余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胡彪、民航浙江空管分局局长周凌等领域内人士发表了相关讲话。

中国民用航空浙江安全监督管理局局长 秦刚

“从高速路口、广场等位置的空中喊话宣传,到植被喷洒防护药剂,再到交通运输维护管理的无人机测绘,无人系统已在消防、测绘、巡检物流等多方面提供服务。”

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 

杨晓勇

“杭州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是我们推进杭州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建设的基础和保障。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总结经验,不断探索创新,按照相关规定要求,继续扎实推进试验区建设,争取形成输出更多成果。”

余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胡彪

“作为杭州市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的建设主体和核心区,余杭积极推动无人驾驶航空器的市场化探索,拓展无人机在物流配送、医疗保障、综合治理等城市场景的应用,创新开展了5G+无人机血液运输、5G+无人机即时配送等项目。”

中国民航局空管办处长 杨非 | 线上主题报告《中国民用无人驾驶航空监管与应用》

民航浙江空管分局局长 周凌 |《杭州地区空中交通管理与无人机运行》

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通航处副处长 王长金 | 线上主题报告《华东地区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建设情况介绍》

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通航系 管祥民 |《低空无人机运行技术发展与应用》

杭州未来科技城招商局局长 傅蓉 | 《杭州未来科技城双创环境介绍》

杭州市无人机运行管理服务中心主任 车海翔 | 《杭州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建设情况》



星逻智能创始人王海滨从企业的发展情况讲起,进行了无人机人工智能智慧城市应用方面的演讲。通过对产品线和案例的详述,以更为直观、具象的形式表达了无人机全自动巡检系统的体系构造实际应用场景。



01

就智慧城市这一主题,王海滨还对无人机自动化行业的发展发表了见解。他认为,未来的无人机将会在多个领域不断拓宽应用的深度广度,成为城市发展不可或缺的空中力量。

星逻智能专注于无人机赋能领域,为行业用户源源提供基于无人机机库及云端的人工智能软件产品,实现了无人机自动充电、自动调度、自主飞行、自动采集等功能,并与多家世界五百强企业合作,是国内第一家出口海外的无人机自动化供应商。

02

为让无人机真正实现“无人化”,星逻智能通过地面自动化、飞采自动化、数据自动化构建“地、空、云”的多维联结,打造IaaS与PaaS层,赋能SaaS层,全面提升行业用户对无人机的管理和使用效率。

在案例介绍中,王海滨将智慧城市、智慧电网、光伏巡检作为展示场景,详细阐述了无人机自动化系统在场景中的运维方式,展现了星逻产品组合应用的机动灵活性

03

从场景切入,无人机除了可以完成在智慧机库自动起降、精准回巢、自动充电、按预设路线巡检这些事项以外,还可以与“祺云”综合操作系统“联手”,为客户提供远程控制和可视化管理。

星逻智能研发的AI智能分析平台在赋能智慧电网和智慧光伏巡检等场景中发挥重要作用。无人机通过搭载双光相机可在全天候进行AI识别,智能检测各类场景内的异常问题,实时推送视频流并将数据生成工单上报给后台指挥中心,方便作业人员运维。

崇明“渔光互补”无人机巡检项目

智慧电网巡检中,无人机利用AI 算法精细检视杆塔,根据双光+GPS+温度的技术,对目标点进行精准拍摄,自动分析缺陷样本数据,准确判断缺陷类型,自动出具报告并上传至客户。除此之外,在光伏巡检中,“祺云”AI智能分析平台还可与精准空间地理信息关联,实现缺陷组件的精准定位,运维人员可直接查看与缺陷的相对位置,有效提升巡检质效。目前,智慧电网巡检技术已在浙江范围内逐步铺开,光伏巡检项目同步落地全国

不论在何种场景,星逻智能都可根据用户需求确定监测对象,为客户生成最高性价比的技术解决方案。

未来,星逻智能将助推杭州市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的建设工作,与各种新型技术结伴同行,与各种应用场景深度融合,为无人机行业的垂直发展献计献策,不仅为产业进步不断努力,更要为城市发展添加动能。

  星逻智能是一家专注无人机数据采集分析服务的公司,提供自动充电、自动调度、自动采集、自动分析的完整方案。

  我们的目标客户为工业、农业、安防和军用领域。

  我们的愿景是成为中国民用旋翼无人机数据采集分析的龙头企业,从数据与服务中淘金,研发成熟的旋翼无人机自动驾驶人工智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