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在环保领域的应用

2022-01-05 11:59 性质:转载 作者:成都远石 来源:成都远石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当前,环境问题是全球共同关注的热点话题,环境污染、水气污染等都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因此环境监测体系的完善迫在眉睫。无人机针对环保行业的不同问题都提出...

当前,环境问题是全球共同关注的热点话题,环境污染、水气污染等都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因此环境监测体系的完善迫在眉睫。无人机针对环保行业的不同问题都提出了相应的监测方案,通过全天候监测大力推进环境治理,加强环境保护。

无人机环保监测有哪些优势?

1、环保监测

在无人机环保监测中,包括了大气实时检测、大气采样、水质采样、水华监测等。此外,无人机还可以用来记录自然栖息地里的动物行踪、监测热带雨林的健康状况,用热成像技术侦测偷猎者以严厉打击偷猎行为。

2、直观、准确

无人机拍摄生成的高分辨率的图像能够直观地辨别污染源、污染口及可见漂浮物等,并生成分布图,为环境评价和环境监察提供科学依据。其生成的多光谱图像可直观地监测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主要有水质富营养化、有机污染程度、排污口排水污染程度等信息的专题图,能够直观、准确地展示水域环境状况,对污染物影响程度和范围进行预警,从而为水污染事故的处理处置提供决策支持。

3、制定巡检航线规划

根据辖区内风险源、重点源分布情况制定巡检航线规划。无人机环保监测采取平战结合的原则,可以定期沿既定路线进行巡检监察,也可以不按既定路线随机对环境质量状况及环境违法行为进行抽查性巡航监察。

4、高分辨率、处理速度快

无人机上搭载的摄像装备其影像分辨率能够达到0.1~0.5米,分辨率高于目前国内外一些高分辨率卫星影像数据,且数据采集和处理速度快,其采集能力能够达到每天采集和处理约4000平方公里。

5、生态保育

生态保育,从生态学的原理上来说,是监测人与生态系统间的相互影响,包含对于生态的普查与监测、野生动植物的饲育、自然景观生态的维护工作等,并协调人与生物圈的相互关系,以达到保护地球上单一生物物种乃至不同生物群落所依存栖地的目的,并实现自然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与永续维护。通过无人机航拍技术获取某一区域的正射影像图,并结合地理信息系统技术,可以时刻关注区域的环境变迁。


成都远石多年来致力于二、三维的GIS技术以及无人机航测服务。

在GIS方面,系统平台与行业需求深度结合,现已在仿真模拟、土地资产管理、人口信息管理、智慧矿山、智慧城市/园区等行业有了完整的行业解决方案。

在无人机航测方面,拥有多年西南地区航测作业经验,现具备DLG、DOM、DEM、DRG、三维实景模型及机载激光雷达全套数据成果的生产能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