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配合 葫芦岛警方突袭赌博窝点抓20人

2021-12-30 13:58 性质:转载 作者:辽沈晚报 来源:辽沈晚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接到群众举报,20名民警特意借用一辆校车悄悄赶往目标地点。利用无人机精准侦查,地面果断出击,葫芦岛南票警方打掉一个隐藏在农家屋里的赌博窝点。半个多小时内...

接到群众举报,20名民警特意借用一辆校车悄悄赶往目标地点。利用无人机精准侦查,地面果断出击,葫芦岛南票警方打掉一个隐藏在农家屋里的赌博窝点。

半个多小时内,20名参赌者悉数落网,现场缴获赌资2万元及筹码等各种赌具。

乘校车悄悄进村

无人机升空精准侦查

12月20日晚9时许,葫芦岛市公安局南票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在当地金星镇某村一农家屋里有人聚众赌博。接到举报后,南票警方立即指令刑侦大队大队长田博抽调精兵强将,力争将赌博窝点一举端掉。

刑侦大队近20名民警参与行动。为了不打草惊蛇,参战民警没有使用警车,而是乘坐一辆校车前往目的地。悄无声息接近目标后,民警下车开始行动前的准备。

据该大队阵控中队中队长王策介绍,为了便于收集证据及掌控实时信息,警方将一架无人机升空。

“警方下车的地方离赌博窝点有几百米,经过前期侦查,没有发现附近有放风者。”王策说。

利用无人机精准侦查,查明赌博窝点位于该村南侧第二排最东端,有2米高的围墙,分前门、后门。前院围墙的大门紧锁着,后门外没有围墙,从此开门可以直接进入屋里。

上房顶、钻猪圈、甩貂衣

20名参赌者悉数落网

从位置、设施等角度判断,警方决定即刻采取行动,果断出击,不给参赌者喘息机会。

参战警力分成3个抓捕小组,分别从前门、后门、侧面进入。

由于离赌博窝点近,最先进入屋内的是后门的一组民警。听到响动后,屋里的参赌者打开窗户跳窗逃到外面。他们有的顺着赌博窝点与邻居家的隔墙跑到房顶,有的钻进院子里的猪圈内藏身,还有的躲进厕所里,妄图蒙混过关。

此时,另两组民警相继赶到,他们将屋里的及试图逃跑的参赌者予以控制。在追捕的过程中,一名参赌者穿着貂皮大衣,由于他跑得慢,民警跑得快,当后者抓住他的貂皮大衣时,他竟然挣脱貂皮大衣继续逃,但最终也被民警控制。

抓捕行动仅仅用了不到半个小时,现场20名参赌者悉数落网。

“扎针”赌“四门”

设赌者“抽头”

据参与行动的民警介绍,参赌者中有务农的、打工的、做生意的,分别来自金星镇、虹螺岘镇等地,其中还有4名女子。现场,民警共收缴赌资2万余元。

掌握相关证据后,警方对其中的7人予以行政拘留,治安罚款13人。

据了解,该地区过去有赌博现象,但在警方的震慑、打击、教育下已经好转。到了现在的“猫冬”时节渐有抬头,原因是部分人空闲了、手头有钱了。

据了解,参赌者玩的赌博样式叫“推饼子”,即将麻将中的1-9饼每种拿出一对,共18个饼子;加上一对红中,共20个麻将。

主要参赌者分“四门”,即东西南北方位,有人“做东”,每次下的赌注在50元至100元不等。更多观望的参赌者则适时“扎针”,看到“四门”哪家赢的概率大,就往这家押钱。

设赌者是当地一名30多岁的村民,与父亲生活,他的媳妇在外地。每赌一局,他都根据该局的赌资多少,进行“抽头”。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两节将至,人们手头有钱了,时间也宽裕了,一定要把钱用在正常的生产生活上,赌博害人,到最后不仅自身血本无归、受到公安机关处理,还影响家庭生活、亲人感情。远离赌博,经营好自己的小日子才是正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