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波兰Cloudless公司高度在超过 21 公里的高度成功飞行了平流层无人机

2021-12-27 14:13 性质:原创 作者:万里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网12月27日报道,据《sUAS新闻》消息,Cloudless 乘坐电动无人驾驶飞机在高达 21 公里的高度再次飞行。无云工程师在超过 13,000 米的高度成功完成了...

无人机网12月27日报道,据《sUAS新闻》消息,Cloudless 乘坐电动无人驾驶飞机在高达 21 公里的高度再次飞行。无云工程师在超过 13,000 米的高度成功完成了 30 分钟的水平试飞。

由两名波兰工程师创立的 Cloudless 初创公司于 12 月中旬在超过 21 公里的高度再次成功飞行了平流层无人机。

在特殊气球下上升不到一个小时后,一架跨度为 5 米的大型无人机被释放。在 2.5 小时的飞行中,测试了环境参数,然后在计划的地点着陆。冬季飞行是在穿越不利天气条件的地区时进行的,例如结冰和强风(急流)。这是今年第四次平流层探测飞行。

在最后一次飞行中,对光伏板、新型推进器和新型电池等组件进行了测试。在最后一次飞行中,12月还进行了一次试飞,历时30分钟。该测试证实了理论假设,并使进一步的工作能够在平流层中进行越来越长的飞行。

工程师们还开发了地球平流层成像系统,其结果是航拍照片(地理参照图像数据)的分辨率超过了 VHR(超高分辨率)卫星成像。一天可交付大比例尺地形图(数千公顷)。它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使用无人机从如此高的高度进行成像的解决方案之一。

设计的无人机还允许在机上放置传感器以测量大气参数,例如火山爆发后的污染或灰尘。因此,有可能在危及传统有人驾驶航空的条件下进行测量。有些情况下,由于火山灰对民用航空有危险,导致空域关闭。2010 年发生了一起此类事件,当时埃亚菲亚德拉冰盖火山爆发,导致欧洲领空关闭数天。

平流层平面的另一个应用是测试用于航天工业的解决方案。为此,与波兰公司 Thorium Space 建立了合作关系,正在开发具有创新空间电信系统的研究飞行概念。平流层飞行将有助于更好地研究无线电波穿过对流层(大气最密集层)时的干扰。

除了研究应用(环境保护、气象学、空间工程),Cloudless 工程师还用它来研究伪卫星(HALE / HAPS),即能够停留在地球大气层较高部分的平流层飞机需很长时间。伪卫星将填补飞机和空间卫星之间的空白。由太阳能驱动的无人机将能够在平流层连续停留数周和数月,最终甚至一整年。

这种类型的无人机的生产和使用成本比卫星便宜许多倍,并且它们能够以更高的实时精度进行地球观测。平流层不存在大多数天气现象,因此可以 100% 地利用太阳能电池板的潜力。

该飞机完全由波兰公司 Cloudless 设计和制造,是全球范围内的创新研究平台。根据欧盟航空安全局的最新规定,该飞机已获准飞行。筹备工作得到了技术与生命科学研究院——国家研究院的支持。

Cloudless 初创公司可以夸耀有趣的成就,到目前为止,他们已经完成了从海拔 27 232 m 的气球上释放的无人机的已知最高飞行。(on 30/03/2019) 电驱动平流层水平飞行,光电板飞行或返回预定着陆点,精度可达几十米。Airbus、Facebook、Google、BAE Systems 和 HAPSmobile 等巨头的子公司已经并正在全球范围内开发伪卫星项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