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安康:白河县冬季农作物田管无人机大显身手

2021-12-24 11:52 性质:转载 作者:潇湘晨报 来源:潇湘晨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2月21日上午,在白河县城关镇中营村小麦种植示范基地的麦田上空,植保无人机轰鸣而过,药物均匀地被喷洒到小麦叶面上,无人机高效的植保作业让在场的群众称赞不...

12月21日上午,在白河县城关镇中营村小麦种植示范基地的麦田上空,植保无人机轰鸣而过,药物均匀地被喷洒到小麦叶面上,无人机高效的植保作业让在场的群众称赞不已。“这植保无人机省时省力效率高,这一片的小麦往年靠人工打药最少得一周的时间,现在用上无人机几个小时就能轻松搞定!” 无人机植保员王定庚介绍说。

为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具体行动,入冬以来,白河县农业农村局积极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冬季农作物苗情和病虫害越冬情况调查,同时利用植保无人机开展小麦统防统治行动。

据农业技术推广站技术人员介绍,为有效预防小麦病虫害发生,提高粮食产量、保障粮食生产安全,今年首次利用植保无人机开展田管作业,它具有环保高效、喷洒精准、轻便智能、操作简单等优点,尤其对加强小麦越冬期的苗期防控,预防苗期病虫害的发生,减轻来年春季防控压力,增强壮苗, 做到“春病冬治”,具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据悉,今年冬季,白河县农业农村局从广泛宣传、监测防控、技术指导等方面综合施策,采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防控机制,大力宣传冬季田管防治技术要点和注意事项,动员农户及早开展冬季田管,对病虫害做到早发现、早防治,为推进粮油作物病虫害防控,助力农户增收、农业增效奠定坚实基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