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这部航拍纪录片豆瓣9.2分,原来无人机拍摄技巧有这些!

2021-12-23 11:45 性质:转载 作者:零零无人机 来源:零零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隔离期间,刷完了去年很火的《航拍中国》,如网友所评价的那样:这是一部“每一帧都美到想唱国歌”的纪录片。除此之外,它的无人机拍摄技巧,也值得飞友们学习。...

隔离期间,刷完了去年很火的《航拍中国》,如网友所评价的那样:这是一部“每一帧都美到想唱国歌”的纪录片。

除此之外,它的无人机拍摄技巧,也值得飞友们学习。今天零零整理了其中的一些拍摄技巧,一起学习!下降镜头升高的镜头意味着离开,下降的镜头意味着来临,而在片中则能起到引人入胜的作用:

垂直方向上的环绕运动如果飞行器的升降运动和云台的俯仰运动速度达到一种默契配合,我们就获得了垂直方向上的环绕运动,玩出了空间上“深邃”

甚至是黑龙江零下30℃的一团雾气也可以这么玩:

垂直方向上的运动,再加入方向轴和水平的混合运动会发生更奇妙的变化!譬如下图,从一个享受着东北风味的冰上娱乐项目的人们脸上拉开,一直到看到东北风味的拖拉机拉着他们一起奔驰:

水平直推运动比较典型的比如黑龙江篇里的,水平向前推:

光线部分利用清晨或黄昏的光线,就会为建筑的镜头大大加分,如果遇到风景迎来平流雾,是拍摄的绝佳时机。

以上是镜头相关的技巧,接下来看《航拍中国》如何拍具体场景。如何拍『山水』以近处的山峰为前景,侧向飞行,拍出远处山峰层峦叠嶂的效果。如山脊有一段缓坡,常沿山坡进行一段环绕拍摄。

常用越过遮挡的方式来拍水,其次,也可拍摄水面上的云朵倒影,或奔腾的水花。提醒飞友哦,逆光拍摄朝阳或晚霞会更出效果。

如何拍『建筑』以俯视的角度,对准其中最有标志性的建筑来飞一段环绕,或拍摄建筑局部有特色的特写,也别有一番风味。

*内容整合自

《航拍中国》第一季无人机拍摄技法解析/陈鸿毅

《航拍中国》经典拍摄手法已总结好,请查收!/HeyDrones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